close

採購趣

下午去傳統市場買菜時,我和熟悉有口碑的攤販買菜。
『這地瓜葉一斤三十元?!有的號稱是網室的一斤要六十元椰!!.....』我說。
『網室?!往事只能回味啦!!現在地瓜葉哪有網室或有機的啊,但是加了這字眼就身價提高很多啦!!.....』老闆娘很爽快地回我。

她回得可真好。確實味道根本就沒差。反倒是這家口碑很好的攤販,菜價很實在,菜也著實好吃。一點都不輸給一斤六十元的地瓜葉。(攤販很喜歡分成一小份一小份的賣,一小份只有二十元,但其實總價是更貴,一斤要多達六十元。這是市場很慣用的加價伎倆)

後來我要買高麗菜。
『這個怎麼樣?!』老闆問我。
『比你老婆漂亮才行啦!!.....』我說。
『意思就是可以啦!!因為我的漂亮無人可比啦!!........』一旁的老闆娘回得可真絕妙。

我很喜歡這一對夫妻。賣的東西很實在,而且夫妻都很幽默。每回我都喜歡和他們開玩笑,他們也很能開玩笑。

在傳統市場買菜的樂趣很多,只有進去逛了才會明白與為它著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