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5  

這是我畫的第一張畫。第一張畫是要畫人,在一個時間內完成。通常人會畫和自己一樣的性別,一般只有女性和小孩會畫不同的性別。

還有我有畫嘴巴牙齒。 一般而言牙齒代表攻擊性或想吃東西。當下的我真的很想吃東西。感覺我的口欲還真是重吧!!

IMG_1036

這是要畫另一個性別的畫。我想到我家都是男孩,而且都很好動。所以我畫一個眉飛色舞的男生,正在打球!! 

IMG_1037  

第三張是自畫像。我們都以為第一張就是畫自畫像。我畫這一張的時候更仔細畫動態感,還有造型。因為相對的一張的較一板一眼,第一張像是草稿,這張反而比較像是第一張的進階版。你覺得呢?!

IMG_1038  

這是一張家庭動態圖。老師說要畫房子和樹還有一個人。於是我畫了上面這張圖。大家趁下課得時候,便爭相去問老師解圖。最後大家都覺得老師很厲害,因為幾乎很多家庭秘密幾乎『全都漏』。

像老師說我的圖上,房子是屬於開放性的,象徵自己和安全感,所以我是開放的。
但是還好我有柵欄作為界限保護自己。

至於樹則是代表父親或者成長。所以我很多樹,則是代表我有很多想要學的東西。(這是真的!!)但是我卻在自己園子裡澆灌花草,可見我還是把主力放在灌溉自己的花園。

我的畫最特別的地方式,我最後有補畫一個鄰居。當時我是認為左邊太多空白,加上我喜歡旁邊有住別人,所以我加畫鄰居的部分。

『一般人都不會畫別人。這有特殊意義......』老師解釋。

後來我就跑去問老師這是代表什麼意思。

『代表你不只有一個家!!』

『可是我是真的只有一個家。......』我說。而且我內心也只有這個家,別無二意。

『這代表你內心繫有另一家庭~原生家庭。 ....而且你看它像是個鬼臉呢。.....』老師說。

這就很準了。我內心確實會牽掛另一個原生家庭。他們的狀況確實不是很好。老師也說到凡是天空加畫的東西,都是不好的。我有畫烏雲(白雲?!),或許這也代表我的內心對原生家庭的感受。只是我也懷疑這會不會是代表我以外的『社會實況』或『人際實況』。我想我可以在週一的時候去問老師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