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要花時間去處理夫妻之間的不愉快與鳥事,但說也奇怪,念一頓下來,也把小孩搞定後,突然就進入風平浪靜了。老公好好說話,小寶好好交出手機去睡覺,不再與我們嘔氣與爭權力拼了,一切慢慢進入一種進入秩序的平靜感!

截圖 2023-08-20 下午11.29.01

傍晚腦公一股腦就說要去101弄ipad,也不管今天是他要弄晚餐,中餐我已經代為處理,晚餐他也不管就想丟下不管。

我突然一股氣就上來,你要做什麼得事先聲明,就算很臨時要人幫忙,也得好好拜託人一下,不是氣就往我人上丟,責任也直接甩到我身上,好像我一切都得理所當然承受。

於是我也唸了起來。

「你怎麼對我們就像是養狗一樣,想到就給他吃,忙的時候就丟一邊不管,還會怪我們只會吃!@#%&*」我真的是越念越氣,雖然我知道碎念是沒用的,但真的是很心灰意冷與沮喪挫折。

「你就只會吃...........」腦公再次抱怨。

「晚餐本來就是你要做的,你不做也要事先規劃安排,不是就直接把我們丟下!#^*(」我還是忍不著念。我自己會覺得個人負個人的責任,若要人家幫忙,至少得溝通與商量,而不是搞得好像別人的錯一樣。

後來我就傳訊息給他。

加上我處理小寶的事情,提早告訴他,晚上十一點我就是會收手機,這是基於關心他的身心健康與作息,更是身為家長的責任與權利,因為我們知道什麼對他是好的與必要的,所以不是找他麻煩,更不是為限制而限制,他沒說什麼,手機之戰終於結束,最後仍乖乖交出手機來。令我感到很欣慰與滿意。

與腦公的交手今天也很順利落幕。我知道我贏得父子的歸順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