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2022-03-06 下午11.42.44

剛剛利用工作午休吃個飯,
二寶上完卡內基的課程跑來與我共餐。
「心理學怎麼說自信?」
「妳所謂自我也可能是一個表象,如何知道那是真的自信啊?」
「你怎麼知道自我是來自真實的自我,還是外在賦予的?」
「象棋是否也是一種(現實做不到的遺憾的)補償作用?」
他問我很多好問題。在來來回回討論中,他告訴我尼采的觀點。彼此有所討論,也有很多未知部分有待思考。
養兒育女並非負擔與犧牲,很多時候可以讓自己已知部分更深化,也可以看到自己許多無知與疏漏,那都是很正常的,因為他們更加豐富與完整彼此啊^_^
可惜我得趕回去繼續工作,謝謝我有三個孩子讓我可以不斷學習成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