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1-12-22 下午8.46.43

剛剛吃晚餐時,腦公問二寶功課有何需要幫忙的,二寶說英文可能比較需要幫忙。
經過一番聊天後,才知道英文老師被他問到經常奪門而逃XDD
「你覺得是老師忙著趕場,還是真的回答不出你的問題?」我問。
「我問過他好幾次問題,他的回答不是很怪,就是覺得很不滿意......」二寶說。
頓時我就大笑!
「你喜歡問老師問題是好事,因為老師和你們一樣都很需要學習與成長啊!!........」
現在很多老師紛紛表示想退休,因為學生問題不斷翻新老師的認知世界,我認為活到老學到老是越來越重要的人生態度,不管在哪一個領域都一樣,尤其是父母和老師更是如此,因為你們是孩子仰望與學習重要的指標,孩子自然會對你們期待較高啊!!
上週六我去參加二寶的哲學讀書會,當天我負責筆記部分。我對於他們的哲學團體非常欣賞。因為老師帶領七個學生,很能更做感性與理性、內在與外在的連結.....。當時老師聽我一說,就笑著說「我們哪有什麼理性的討論啊?!」老師笑著說。我回說:能夠自知不理性就是一個理性!當時被二寶說是最聰明的一個孩子就大笑說:說得蠻有道理的!哈哈....
我會這麼說是有道理的,不只是逞口舌之快。因為我記得當時有個片段,有學生很不認同老師的某一個看法,老師就問說:那你覺得應該怎麼說或怎麼問才好?彼此又激發出很多的討論與想法來。不管怎麼討論都不失風度與開放的心,這是很美好的交流過程。
我很欣賞這個哲學老師回應學生有好奇,很開放,但也具有自己的態度與想法。這就是一種理性(討論)的美!這是二寶自己找到的讀書會,而且他很樂在其中,而我也很喜歡。
當天陪同二寶時,我們在講話過程,有時候我也會有一股挫折的氣上來,但是我就會記得提醒自己要保持開放與反思的心。孩子就是提醒自己的限制與不足之處,我也一直在學習。
你不必什麼都知道,不知道是很正常,若能雍容自在,且一起去找答案,或者保持開放的心,更是重要的態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en0329 的頭像
    chifen0329

    我的媽媽咪呀~婚姻與親子急救站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