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寶即將成為大學生要開學了。
「你希望一週多少零用錢?」我問。
「大概6-700塊吧?!」大寶說。
「你一週1000大概都不夠吧?」
「是不夠啊!.....」大寶知道不夠,但他也有當家教的準備。
「這樣好了,我可以先給你一週1000元(餐錢必要開銷另計)。你之後也先記賬,看你每週平均花多少錢,我們再來討論與調整。....」我說。手中有錢就會咬屁股的大寶顯得很開心。
記得他前一陣子為了爸爸對於他的花用總是頗多要求感到很多情緒。
我也多少會聆聽與回應,同時也會和腦公討論。但腦公有他的堅持,我自然也是尊重。但大寶心中很多不解與怨懟我也是知道。我有時就利用機會讓他們父子進行對話。有一次我就當他們面聊說:
「大寶很想要有一台機車,他也很希望你能送他二手機車當作成年禮,你很堅持不送,是因為什麼原因嗎....是因為你曾經車禍是嗎?(大學時)....」我問腦公。
「對啊!而且我有朋友就是因為送小孩機車,最後小孩車禍死了,我無法接受這種事情......」腦公說。
「難怪你堅持不送大寶機車,是因為內心有些陰影,你很在乎他的生命安全,如果他要是怎麼了,你會很自責與難以接受.....」我回應腦公。
「對啊!!所以我不會送他機車的,他若要機車,他要自己想辦法....」老公回說,但腦公對於他的教育投資則是很願意付出,但也是有原則的付出,可說是嚴父。但腦公只要有空都會做宵夜給大寶吃,也會做便當給小寶帶,所以他也是個暖爸。當然嚴父暖爸也會有讓我們同時都很受不了的時候,但誰又不是如此呢😅😅😅
其實我和大寶一開始都很不解,而大寶更是難以接受如此愛車的爸爸,為何就是不送他很一般的機車。可是從我讓腦公說出這段話後,我覺得大寶整個人對於爸爸和金錢態度變得不太一樣,或許他由這對話才明白爸爸的小氣,竟然是因為愛與在乎,並非是爸爸不重視他的感受與需要,因此他不再這麼容易被錢咬,他暑假打工的錢,就先還了和爸爸借的錢。而且現在說起這事不再那麼憤懣不平。
「你會先還你爸爸錢,也會想辦法先繳必要的費用,我覺得你比過去更負責與信用,相信你爸爸看到你的改變會很欣慰,雖然你還是很會花錢,但是現在可以該還的先還,我覺得是很好的開始......」我說。
大寶也和我聊到他喜歡的女孩子,我也很好奇他喜歡她的什麼。
「長得很正啊!」我一看照片確實很正。
「除了很正,你希望他是怎樣的女生.....」
「至少要能聊得來啊!」
「能夠聊得來真的很重要,這是了解彼此的好方式,那你會想先了解她什麼?........」我們就這樣邊聊邊說。他說目前以交朋友為主,不急著安定,之後也會帶女友回家給我們看,也提到老婆和女友選擇標準不太一樣等等。我覺得真的很有趣。他對於感情有他的考量與想法,我覺得很有趣,這讓我對於男性的擇侶有更多的瞭解哈哈。
看到大寶暑假打工之後對於金錢觀有些改變,面對家人本來多不解的情緒, 但透過彼此很多對話,他也看到我們付出的心血與在乎,雖然各自期待很多時候不同,但他漸漸從中慢慢接受與成長。說真的,我感到很多的感動與欣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