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0-07-10 下午2.50.03

拾金不昧

『我剛剛在商店的抬面上看到(有人遺失的)30元和一張強化卡。、、、』二寶和我說。
『那你怎麼作?!、、、』
『本來我想拿那錢來玩百獸卡的(一次正好是30元)、、、』
『你很想玩喔。後來ㄌㄟ、、、』我知道他其實也很喜歡收集百獸卡,每天有機會也都會去看一下。
『可是我想說玩一次就沒了,就和賭場一樣,最後錢都是被贏走。就算你贏了也是贏一張卡而已。所以我不想拿來玩掉。可是如果我把錢拿回家,放在自己抽屜裡,還是覺得怪怪的,最後我就把錢拿給櫃臺、、、』
『你真的很不簡單耶,發現百獸卡其實和賭博一樣,他目的就是要贏你的錢。(兩兄弟每天經過都會進去商店看了又看,真的很喜歡百獸卡)而且你還可以抵抗誘惑,把人家遺失的錢交出去!!、、、』我為二寶正確而細膩的觀察,和勇於作正確的事感到欣慰與開心!!

我看到二寶的臉上也露出開心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