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去看花去了。

照樣給老闆看我花的最新模樣,給知音看花就是個有好處,彼此才能有共鳴!!

兜著兜著,我又看到水姑娘啦!!

 

螢幕快照 2020-04-20 下午3.54.55『老闆~這是什麼啊??』

『這是日本品種的九重葛!很老啦.......』

『我怎麼都沒看過啦!!』

『今天我才從後面拿出來的啦!....這盆賣七千,你要賣你五千,不能殺價了!.....我一個客人就在找這品種,我要賣她七千,他一定買......』老闆說。話說他其實每次都這樣說XDD

『他為什麼要找這品種?』我繼續問。

『因為他十幾年前買過這品種.....因為很會開花,不會像其他九重葛品種很會長長條出去,他比較不會,花會集中,就會很好看......』老闆說。

這說法有打動我。因為我不喜歡九重葛長得到處是斜長的枝條而顯得更加枯瘦,我喜歡花能開得集中才好看。

『那你幹嘛不賣他,要賣我這麼便宜?』我又問老版。其實我知道這個價格算是合理的價格。一般他都會開較高價格,但他賣我這價格,我倒是覺得合理。只是天下哪有賣別人好價格不賣,要賣便宜價格呢??

『因為花到你那,你會拿照片給我看,他買去我又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老闆說。

這答案倒是真的。因為我也真是愛花者。

最後我就又帶一盆花回家啦!!話說給老闆看照片的代價還真是不小啊XDDD

螢幕快照 2020-04-20 下午3.55.07

螢幕快照 2020-04-20 下午3.55.16

我很喜歡他斜長出去的俏模樣,而且花紅的很集中,樹枝雖老,但我特愛老枝開花。就好像自己的寫照吧?!人老就像樹老也能有一天春天盎然!!而且格外有味道!!

真要挑剔就是鐵窗啦!當初不應該弄鐵窗的。看似是保護,但也是一種多餘的隔閡,不過既然弄了,就享受它帶來的好處,也別挑三揀四了。人老總是比較豁達,努力可以努力的部分,至於不如己意者就順其自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