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0-04-13 下午7.22.21

最近看了這一部談京劇天才與精明商人如何相知相惜的故事。
看了這部陸劇之後,
還是很佩服陸劇在對話上的駕馭,
還有服裝道具等種種的考究。
我不懂京劇這等深奧的國粹,
但看了這戲劇就會產生嚮往與孺慕之意。

劇中京劇天才-商細蕊(傷心者?)這個名伶,
或許是老天給了他演戲的天才,
卻拿走了他看懂人情世故的心智,
他思路奇特古怪到了甚至目中無人地步,
他活出肆無忌憚的自我,
他身在紅塵但魂在劇裡,
連在槍桿子逼迫下也不屈服,
他為了精雕細琢的天衣無縫,
散盡千金毫不手軟,
因衣服就是他的盔甲他的膽!
從來沒在管現實的糧食危機!
所以名為「傷心者」也不為過XDD

然而這等追求極致的精神,
吸引了二代富商程鳳台的注意力,
這也是因喚起了他那為了京劇而拋家棄子的母親,
這自然有其移情與投射的不移作用!!
但兩人相知相惜的過程頗令人動容,
話說自古以來幾乎名伶都是嫁給富商巨賈,
可惜這是兩個鐵怔怔的漢子啦!!
雖然我才看到前面幾集但還算喜歡,
後面的就等之後有空再追吧。

如果真要挑惕這劇,
美就美在怪美(指商細蕊),
醜就醜在太美(指黃曉明演的程鳳台),
壞就壞在好到太假(程鳳台)!!
我很喜歡商細蕊這角色的真格與任性,
把天才與天兵演得很道位,
真的是演得很夠味。
但黃曉明演個精明與義膽薄雲的富商,
壞在他太細皮嫩肉整形過頭,
而且好得太假,
常常讓我看到出戲與倒胃口,
當初因為他演新上海灘而很喜歡他,
但隨著他皮越來越緊繃(整形?)而在我心中卻崩毀了!
好吧,這純屬個人的偏見。
但這部戲我是真的蠻喜歡也蠻推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