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CC

1:今天一上課,我就提到老公最近因為我持續索討上課費用的壓力,顯得有些無言與沈重、、、我知道他可以支付這筆金額,因為這不是很大的金額,相對於他所做的投資而言,這只是一筆很小的零錢。但是或許我們都是花大錢不手軟之人,所以搞得對小錢戰戰兢兢,只敢謹守分寸。可是我認為你的建議很有道理,就是在寫信和他示意與溝通囉!!

2:關於我提到都更、建商與拒絕搬遷的釘子戶(僅剩這一戶如同釘子存在的住戶)的感想,我很認同凡事都有因果。而且也很認同你所說的,只能一個接一個去點然人的覺察內在的智慧之光,才是長久與深遠之道。這我知道。我也想過要做聽析員,那是我覺得很有價值的工作。但是我現在更想作『品格官』。因為品格官可以和人互動,十分有趣。不過品格官要讀很多的書,要爬很多的橋,這我也很有興趣,而且我很愛寫感想,很愛作『自我覺察』的工作,也超級愛幫助別人自我覺察。可是要讀很多的書、要爬很多的橋、要上很多『品格諮詢』,對我而言,都是很棒的享受與挑戰,但是我的時間確實有限啊!!看來我可能無法辦校了、、、我究竟該專心爬橋上課,當各聽析員或品格官就好,還是要去座落實教育與觀念宣揚的工作呢?!

同一天我在練太極拳的時候,我聽到吳正文說,練太極的好處,以及生產孩子的一些方式(最好是在水中蹲著生產)。我突然又好想再生第四個孩子
!!傍晚諮詢的時候,我感慨地球搞不好是垃圾場,我搞不好是來作『清潔員』的工作,你建議我說,我可以作聽析員。我心裡是有感覺的。聽析員或品格官,這是一項很神聖的使命,我覺得很棒,也很喜歡與認同!!所以我就在想,如果我要擔任熱愛寫作的聽析員或諮詢者,等到時機成熟時,我喜歡負責觀念的宣傳和演講、、、那也很好!!不過如果是選擇這樣的人生職志,那我很想再生第四個小孩。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很喜歡小孩,而且我狀況越來越好,我可以生出很棒的小孩,好好觀察與養育他,我也可以藉此記錄與成長很多事情、、、而且孩子也能成就這個地球的淨化工作之一,而且速度能力一定在我們之上!!

所以我的人生有些不同的面向。我很喜歡你的幫助,也很喜歡成為像你一樣的工作者。我喜歡寫作,我喜歡宣傳與教育,我很喜歡幫助別人!!而且我也很喜歡家庭生活,還有和孩子老公共樂。我一定可以找到可以兼顧的工作。只是我該走一對一路線,還是一對多團體路線(搞學校)~問題一。

3:說到裝潢一事,總算『塵埃落定』。不久就要動工了。我很喜歡我的設計師,他算是專業、又很有想法、也很敢說話的人。我很期待房子經過這個『靈媒』的轉譯與詮釋後,有一個全新的風貌,也有全新的生活方式展開。只是房子動工約要4~6個月(樂觀的話),但是這其間如果要爬橋,會不會挑戰過大,增加額外的風險與意外啊?!(問題二)

4:這次搬家,還好有我那位專業的家管的幫助,讓我穿越了痛苦與忙亂,產生不小的效果與幫助。怎麼說呢?!像是我一看到家裡東西這麼多,我就很無力,我就想逃走,要不然就是在老公的咄咄逼人下,以『龜速』慢慢前進,可能4個小時過去了。我移動的範圍不過是比我身體大一點的範圍而已!!我老公很愛遂念,一直念、、、
『家裡太亂啦了!!』
『你不要再買了,東西怎麼那麼多?!、、、』
其實我個人覺得還好,但是我老公的標準真的不低,而且他又愛念,我就是想逃,不想理會、、、
為什麼面度搬家,我會如此抗拒與無力?!他對我而言,真的是難如登天、、、還好我的家管臨時加幫我一起整理,雖然他工作沒有因此加重多少,但是我如虎添翼,效果奇佳!!為什麼會這樣呢?!

5:家是人自我的延伸。我感覺這次我將要重生,因為我將選擇更精簡樸實的生活方式,從我裝潢的原則以『去除裝潢』為原則就可見一斑。我其實改善很多了,我現在買衣服也很節制,除非是完全不同類型的衣服,我才會買!!而且我很愛惜我的衣服,我都會反覆穿好幾次,不像過去總是買得過剩,多到來不急穿@@我作菜也是有所進步,現在較會充分利用,可以變化多端,不受菜色限制,剩菜也可以變成佳餚!!對於家裡的裝潢,我一定是還原空間的原本特色,以留白與樸實為主,不作無謂的裝潢和浪費,只求精簡與品質,家具和家電也是以此原則來選購,其實我生命中不斷變化與進步,可是我老公很會念,念東念西,他都完全無視我的成長與進步,只會碎念,難不成我又要『上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