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0-02-12 下午10.14.11

溝通之難

昨天我專程去桃園龍潭的醫院看我二哥。
看著他躺在醫院很無助,
我也感到很無奈與不捨。
人生要奮力向上自然很辛苦,
但像二哥這樣全然依賴的苦,
更是令人感慨萬千難以消受。

還有我在回程的路上,
導航無論如何都要我走蜿蜒無比與紅綠燈不斷的省道,
由於走省道會多花許多路程與時間,
遠不如走高速公路來的便捷
我因此感到很困擾。
『....這導航怎麼回事,老是在桃園就會倒錯路線(其他地區就比較正常),搞得我很困擾,要怎麼辦啦....連谷歌導航也是有一樣問題(後來發現是按錯設定使然).....』我就打電話向老公求助。剛好正在為公司煩惱的他就說:
『這與智商有關啦!很難教智商這麼低的人開車啦.....』毒蛇老公顯得很不耐煩。
『對啦,都是我智商低的問題,才會嫁給你這種連低智商的問題都解決不了的人......』我實在又生氣又覺得好笑地說。
『...我對這導航老是誤導感到很挫折,沒想到你的反應讓我更挫折。我感覺很不尊重啦,你就好好講,要不然你就說清楚你的情形,你可拒絕幫忙,但也不要講話這麼難聽啦,吼......』最後我還是有補述一番。但老夫老妻的好處就是講完就算了。而且我們兩人最大好處是不記仇XDD而他還是用行動解決我的導航問題啦!!

今天又為一件事情,他在那邊碎念與數落。
剛開始我就解釋一番,
後來我立刻就想清楚了,
有些事情不必解釋,
尤其他正在煩惱也無心了解的時候,
因他正在為眼下難題煩惱與牢騷時!
我就發揮同理心不再多解釋!
反正有的是時間可以討回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