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9-12-26 下午11.45.27

之前聽腦公好友大力推薦這診所。說他母親多年的慢性疾病,因為看這診所而不必吃藥,簡直令人覺得太神奇了。於是乎我和腦公就想來給自己一個另類的健檢!!當下不囉唆就掛號了。

剛來這裡對這邊設備很乾淨明亮,感覺甚好。(如圖)加上掛號人真的很多,我猜想這診所與院長必有兩把刷子。

老師還細數現場就有七十個人!!(話說有可能嗎??)但我想人真的很多是錯不了的!!因為光等看診就等到很疲累!!我記得第一次看診至少2-3個鐘頭跑不掉!!

第一次掛號看診是兩千元。腦公和婆婆對此不感興趣,也覺得身體沒有大礙,所以就罷。

我這個人從過去就有「神農嚐百草」的精神,特別是有關什麼醫術,尤其是另類、自然、預防等等醫療特別感到興趣。

大概是人怪,興趣也挺怪的。我的興趣一直都走「非主流」路線,整個人就是很邊緣路線的特質(好啦,說好聽是很特別的人啦!!)

『請問你有什麼問題??』

『....其實沒有大問題!有的話就是我這一兩年經期不正常,也不知道是更年期快到了,還是壓力比較大,因為我在讀心理諮商研究所,壓力大也是正常。尤其年紀大去讀研究所壓力更大啊!!另外就是我比較淺眠,晚上多夢,但我喜歡作夢與睡覺就是了.......』我只想得到這兩個「小問題」,因為身體卻時沒有什麼病痛,而且也不會失眠。頂多就是多夢淺眠,那也還好。反正愛睡覺的我,覺照睡,夢照做!何樂不為??所以我其實是刻意找「身體的碴」來考驗醫師!

醫師建議我可以做神經療法。一次療程共十四次,費用是一萬八。基本上「好奇殺死一隻貓」,也會掐死我的荷包!我會覺得這很直得嘗試與瞭解看看。即使我沒啥大毛病(應該是無病呻吟較多吧XDD)

從此我就開始這個療程了。

這個療程每次要五十分鐘「電療」。他會身上插上12個點,這十二個點有時候會更換,但都是十二個點錯不了。

剛開始我期待很高,發現第一週沒有改善,反而會更不好睡。我就和醫師反應。結果醫師就調整電療的位置。後來我就又好睡多了。可是到第四週左右,我開始又輾轉難眠,連續好幾天很難入睡,狀況比過去埋糟糕。我就和診所反應這事情。後來就又安排由回由院長看診。(我一開始是院長看診評估,中間期間為了節省看診時間,改由其他醫師看診。這一次難睡後,我才又由院長看)院長聽我抱怨後,有調整電療位置。說也奇怪,之後那一週都出奇地好好睡!!

你問我到底有效沒效,我會說精神真的有變好,睡眠有較深沈些,脾氣也變得更大XDD

我最近就會直接和腦公「溝通」「攤牌」,不拐灣抹腳,常常會單刀直入,大概也是人到中年不想繼續隱忍,也可能是精神好了,脾氣就大了??當然也不會動輒亂發脾氣啦。畢竟我很清楚自己的點,我會和當事人說說清楚自己生氣或在意的點,越來越不再隨意妥協就是了。(人太好會養成別人視為理所當然,也不太想改。所以有時堅持是必要的。只是仍要讓對方知道你是愛他的就是了)

到第十二次我又要回診。這次醫師有給我再做一次評估。如下圖:

 

螢幕快照 2019-12-27 上午12.36.55醫師說我的指數有改進。第一次低於指數40的有六組。(指數高於110,低於40則不佳)。

第二次評估發現,好像只剩下四組??

然後左右對稱係數好像有改善之類的??

總之指數是有進步啦!!

院長鼓勵我要繼續做下去!!(再買一個療程,好讓療效穩定??)

『院長啊,我為了等看診,本來不焦慮,等到很焦慮,都要生病了啦!!......』我忍不住抱怨。因為看診當天我下午4:30幾乎準時到,等我看完回家已經八點多了。就是來回路程+等待看診時間,真的很費時。等到我整個人火都上來了!!

『院長你知道嗎??我為了看診與治療,幾乎要花上一整天時間(掐頭去尾,還有多少時間呀!!)』我左看右看,病人八成都是老人我一點都不意外,因為他們最多的就是時間,而我最奢侈的是時間啊!!

總之這裡「等待」「往返」很花時間!尤其一週一次的看診,我來回車程就要一個小時(沒有任何耽誤的話,如果有路況,那就不止啦),治療要五十分鐘(沒包括等待時間),回診也至少要抓兩個小時(原則是每週一次)!!你想有多少人可以如此花時間在車程、路程、治療與看診的許多時間??

但有沒有效ㄋㄜ ??我個人倒是覺得有慢性疾病如糖尿、失眠等麻煩疾病,真的值得一試。總比一直吃藥控制好太多了!!但如果像我這種沒大礙,只想「變得更好」,我真的會建議要看個人的時間、預算(這也不便宜了)與期待了。

『院長啊,如果我繼續治療,請問之後這維持效果可以多久呢??』我忍不住問。因為院長看起來很可藹可親,一副很直得信任的樣子,我都忍不住想再試試看一個新的療程。

『這當然要看人啦!你要學習試著處理壓力啊。....不要再去讀研究所啦!!......』院長說。

『我就是喜歡挑戰啦!研究所不會再讀吧,因為沒必要,真的是太累了,我自己都很崇拜我自己有如此毅力!!但在實務上我之後會往更難的挑戰努力XDDD......』焦慮無所不在。治療後焦慮仍然存在,重點是比較能「與焦慮同在」就好了!!

這院長說話倒是挺藝術的。他不說有效,也不說無效。但會勸人要「放下」,問題是哪有這麼容易啊?!!!處理身體問題比較實在吧!!還是身心是連動的,所以其實很難只靠醫療ㄋㄜ ??

所以到底有效無效??我個人「信其有」,只是「維持效果」就有待評估了!!最後我覺得就是要評估自己的時間、金錢與期待啦。

有沒有「一勞永逸」的事情??我想沒有。若有重症,或者重大慢性病,值得一試!!但想要一試就完全改善,恩,我還是會勸人不要太把「醫療」給神話啦!!很多事情還是要靠自己經常整理與認識內在情緒,學習與壓力焦慮同在,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啦,包括運動、補充營養品,良好作息等等!!多元方式還是比較實在與牢靠,這是我個人實驗神經療法後的想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