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渴望

今天趕場實在很忙。
下午匆匆考完試,
雖然不盡理想但還可以再接再厲!
接著又趕到下一個遊戲治療個案。
可愛的女娃看到我竟然說我愛你!
真是甜死人不償命呀!

於是我很快地投入遊戲治療之中,
能專心陪伴小孩遊戲真的也很療癒。
最後遊戲時間快要結束時,
娃兒趕緊把所有玩具都一一放到提籃去,
『眼看時間不夠了,你很想把這很多很多玩具都帶走,因為你希望能擁有這些快樂的時間........』我邊看他動作便解讀。看得出來他真的好想擁有更多的玩具,
一如渴望擁有更多專心陪伴與被了解的時刻。

遊戲結束後,
他邊收拾自己帶來的玩具,
突然她面露緊張、忐忑地盯著我看,
我知道他的意思,於是我說:
『我知道你很想帶走這些玩具,因為你很想擁有這些開心的回憶,但這裡的玩具得放在這裡,不能帶走。但你可以帶走開心的感覺。我們下個禮拜再來玩!!』我平靜地說完。
『好!』想偷渡玩具回家的他頓時如釋重負且欣然同意。
『那下個星期見囉!!』我們相約下週再見!他轉身開心離去。

當你夠投入孩子的想像世界裡,
其實你會看見他們內在對於被陪伴與懂得的開心、滿足,
他們也可以感受到大人的愛與包容勝過於物質的擁有!
在這過程彼此都感受到美好的療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