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同學和我聊到人際失落。

其實我也是很多失落。

感到不被重視,不被在意,好像努力一直被忽略的委屈也會油然升起!好像自己也有渴望被看見、被認同、被喜歡、被重視。但是面對文章越長,他人越不回應的窘境,我其實有那麼豁達嗎??

其實也沒有。

我也會感到一種深深的氣餒與失落感。

好像一顆石頭丟到大海瞬間石沉大海,週遭充滿的喧囂聲,比這水花「激起的瞬間」更響亮!飢渴的人們之內在咆哮聲,比我那一向安靜的噠噠響起的文字聲(打字聲)更加響亮、張揚!

明明我不是為了自己而寫的嗎??但是我還是想要被他人看見與鼓勵!即使是一兩個人也好!

但我也知道每個人都有這種需要。即使我比別人更會寫,更會「不著痕跡」想要博取他人的認同,但人的匆匆與世間的喧囂,難道會比我更能聆聽到內在的寂靜之聲??

就是一種強烈的孤獨與失落讓我今天一整個感到悶悶不樂。

就是一種很想讓別人看見,但又無處可安放的心聲,要到哪裡去發聲呢?!!

今天有打電話給一個全人發展中心去詢問諮商的可能。

『我想找一個熟悉情緒、熟悉如何細膩的共鳴、共感、陪伴的人,可以陪我一起探索內在聲音,認識陌生的自己的部分........過去我是學習精神分析,但歷經幾位老師,發現情緒的共感與共鳴似乎都不是他們所擅長的,他們比較重視詮釋,傾向理性的言語分析,或者把你當做一個分析的對象,進行冷靜的觀察與分析,而不是一起經歷、一起感受,化為細膩、貼近的言語來表達。所以我才想找一個可以聆聽我內心幽微感受者的人化無知的感受為已知的歷程、語言!我最近看依附關係為焦點的治療法很重視與強調這個(DDP)。我喜歡他們的做法。.......』我說。

『...我們這裡是很強調關係的中心........』接線的實習心理師說。恩恩這是我所需要的。我一向在意關係中的彼此。而不是單向的流動或對話罷了。

我覺得一個人一直寫文字也是一個療癒之道。但是我還是渴望有人聽到我的聲音,可以和我互動,可以和我交流,共感、共鳴、一起跳入模模糊糊的未知的意識大海裡!我不想總是一個人在那邊自言自語、自我分析、自圓其說的感覺。那可以是一個歷程,但不要總是一個人自我表述呀!

期待最近就有適合對話、交流的心理師或治療師出現!

我的心聲,世界啊,你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