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分析室時,我滿懷著一肚子的恐懼想要傾訴,結果分析師走照例如往常從走廊到大廳,我準備和他走進分析室,他突然和我說:

『我今天身體不舒服。可能是感冒。所以想要暫停一次........』我當下一陣無言。因為太期待要說什麼,突然面臨這意外,我一時不知道要說什麼。面臨意外,我總是無言或啞口,好像時間就此凍結,我突然就像個急凍人一般,被意外地宣告給凍結了。

儘管很失望,但我覺得分析師可以坦然面對真實情況而請假,總比免強而硬撐來得好。我喜歡這種坦然的面對。於是我帶著半是失望,半是欣慰,不好也不壞,半喜半憂的心情,決定去看場電影好轉移這複雜的情緒。

我看了決勝女王這電影。,看到後來我又是大崩潰。而且老實說與劇情不太相干。我只是很難過,女主角至少還有一個強人老爸可以對抗叛逆,但是我卻只有一個弱到不行,與置身事外的老爸,他不僅沒辦法保護我,而且還總是袖手旁觀,令我非常憤怒與失望!!我一整個情緒大暴走!我突然變成充滿憤怒的孤兒,還有一個非常憤世忌俗的憤青。總之我又哭又憤怒。我很恨自己沒有一個像樣的父親,來保護與教導我。老是丟我一人在暗黑與無言的世界自行摸索。

突然之間,我也很恨那些不斷教我築起「理性之牆」的心理動力等理論。因為這個理論的存在,就是要讓我的這些情緒被束縛在這道「防波提」之下!我如此在乎理性,那是因為我的情緒根本就很強烈壓抑與受傷!儘管它讓我不至於潰堤,讓我覺得很多事情make sense,但我內心的各種酸澀、沮喪、憂鬱、愁苦、抑鬱、失落、挫折、無助、無力、無望就這樣被掩蓋得一無所見!我突然很氣分析師為何不是生病「撐不住」,就是無言無語,棄我於不顧。我也知道這是「非理性」的想法,但我就是被各種負面情緒所擄獲。我喜歡分析師,但我感到滿腔言語或無助的時候,又被拒於門外,我實在是很憤怒與埋怨!他會對其他個案也如此嗎?還是只有對我如何?是我難搞嗎?是我要太多了嗎?是我太sensitive嗎?還是都一視同仁?如果都一樣,那為何開啟這個分析程式後,我突然陷入各種負面情緒風波後,我又要獨自忍受被冷落到一邊「自舔傷口」去了?!!我知道分析師是就個人客觀需要放假,但我就是整個情緒崩潰!我和潛意識真的太靠近了是嗎??這些情緒浪潮一波一波打上岸,剛好最近又是最強寒流報到,我的心也是被波濤洶湧的浪花打得浮浮沉沉患得患失,幾乎要失去自己的理性了!!

我真得像是個渾身很無助又被滿腔怒火所籠罩的小孩燒得遍體鱗傷!這兩天我又一邊哭得兩眼像是個「浮腫的核桃」!又一邊憤怒得像是個失去理性的憤青。哎。真是一波未平又一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