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一度有看見自己的能力。但是到機構後,他們的做法非常抽象。不容易達到。加上督導能力不加。我今天和學姊確認,發現我那個督導真的是有狀況。所以他的督導能力不好。但又說是我的問題。所以很挫折。加上行政督導,認為我不像**一樣勇敢積極。所以也有給我接案的壓力。哎。**今天提報,大家倒抽一口氣,就是覺得怎麼會做得這樣!!但是可能是督導們覺得他看起來很認真無辜,所以也不會罵他。還給他很多鼓勵與建議。有學姊不知道是同情還怎樣,還一直說他很努力餵個案。(其實是做得真的很不好。從內容來看,有諮商師就說個案不願意來,和他的諮商方式很有關)其實**他的內容幾乎是用盡心思抄襲來的(很多像是抄來的各種情緒用詞。就是很像課本抄來,不像一班口語的說法。他諮商對象還是學歷很低的人。),絕非是他在諮商過程中想到的對白,因為太匠氣與工整。可惜還是弄巧成拙。因為他完全不懂個案的心情。只是她自己一直在自圓其說。我看到有人刻意捧他安慰他,捧到說很假的話(例如你做得很好!但其實完全是安慰他。因為大家是太傻眼,所以反而不敢說太重的話。實質是她做得很不好。)我就覺得自己努力被視為當然,而他的取巧與脆弱,還讓老師不好意思責備,有學姊還一直過度讚美他,看到她一點點好,就因同情、憐愛而加以「擴大解釋」。有時候也是覺得很氣餒。如果我可以不要那麼努力,只要看起來脆弱,或者一味勇猛就好。這些感覺其實很複雜。我們對於弱者應該要更多的幫忙與支持,但是我卻做不到。看到別人過度的溢美之詞,我覺得很假很反感。或許我想到我的手足。我的手足因為遠不如我,卻獲得家中更多的資源與愛。讓我感到很失落與傷感吧。所以我對於像他這種投機取巧的人,其實很反感。這是自己的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