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秘密

剛剛和小寶一起去運動。
我是快走他則是溜蛇板。

『你有聞到籃球的味道嗎??』很像「陸地水蛇」的他,邊溜邊體驗周遭氣味。我也好喜歡和孩子一起體驗各種生活與豐富幻想.....

『媽媽!你覺得我將來適合做什麼?』可能是晚餐時小孩問我的未來工作。所以運動時他就反問我這個問題。
『這個答案你要自己去找喔!你有很多可能性呀.....』我說。
『我可以做我擅長的事情!』小寶繼續說。
『如果你擅長的事情很多呢??』我看他熱情也挺多的哩。
『那就找我最有興趣的啊!』小寶說。
這真是一個直得長期探索與發現的好問題啊!連大寶也還在尋找與形塑屬於自己的樣貌與未來壓。

『....媽媽~你是不是偷偷摸摸去洗頭髮?(美髮店)』
『我為什麼要偷偷摸摸洗頭髮?』我甩頭問。
『.....因為怕被爸爸發現啊!』
『我為什麼要怕爸爸發現?』再問。
『因為你怕他生氣啊!!』
『花哈哈哈你把你的秘密告訴我了啦!!是你常常忍不住去做某些事情,但是你又怕爸爸生氣對不對?!!(但也最愛爸爸)......』我大笑說。

每個孩子都會有自己各種的擔心、幻想與秘密啦!但總不小心就說溜了啦XDD(知道這些秘密請不要刻意去搓破或刺穿,或假以辭令。可以試著瞭解與分享背後的心情就好!免得更佳扼殺小孩想像力,或者造成小孩的驚嚇、受傷與更加防衛)做媽媽可是很辛苦的餒,但不必做苦行僧啊,我都麻光明正大去享樂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