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版的「神力女超人」

昨天陪二寶去看電影。
『我也和你們一起去看電影!』腦公說。
『我好久沒有單獨陪他了,所以還是我陪他就好!我改天再好好陪你去看!.....』所以昨天我就陪他一整天。自從他畢業典禮之後,我看他心情頗不錯。有時會安排和同學出去玩,有時自己到公園或圖書館探索。更常常和我分享他喜歡的漫畫與書籍。

他從小就很自得其樂。我一度擔心他對人際毫無興趣。他歡歡閱讀與思考勝於一切。大家聊天時,他常常會說出一套理論來,讓我們很佩服他竟然讀了很多書籍。但也因此常常會讓人家不知道要如何接話好,因為聊天通常就是打屁與無所事事,不會去想到什麼知識或大道理呀XD

像昨天我陪他去看電影,他一開始就問我一堆數學問題......
『我不知道噎!!』我說。然後他就說出自己的發現,然後感到很興奮。
『這是老師教的,還是你自己想出來的呀?聽起來有厲害.....』我問。
『我自己想的!!』
『你應該很有成就感吧,你真的也很喜歡數字(還有文字)!但是我真的對數字不行呀XDD.....』他顯然對思考非常有興趣。有時我覺得他有點像亞斯,喜歡原則、規則與思考,常常會看到別人所沒看到的細節與知識,而對人的興趣明顯不多。但我曾經和他聊天時,發現他其實觀察很細膩,很在乎人際的互動,只是他容易焦慮與害羞,而別人完全看不出來。他也是家裡家事做得最好,也讓別人最放心的孩子。雖然我總是會擔心太有責任與堅持的孩子,是否會常常忘記自己的真正需求,與接納人心的變化多端.....。

昨天看完電影,我有和他討論一下。但是他沒有多說什麼。後來老公在晚餐時,又很關心他看電影的心得,顯然大家好在乎心得啦,我們是否該多多練習就單純聊天就好啦XDD

看完神力女超人,其實很熱血,很激動。怎麼有女人可以猛得如此夢幻啊XDD她一身辣妹勁裝,長得不成比例的美腿,又有「天然呆」的「太無辜」與「一股傻勁」,既有「殺氣」又不時「賣萌」一下,還沒出手,就足以電死一群男人啦!!至於女人,如果你實在很厭倦只能當成一個只能睡覺,等待王子拯救的公主之老梗,這電影至少讓你覺得女子漢也可以照樣很勇敢與夢幻啦!!

加上特效與動畫實在「很威」,或許這是此片全球大賣的因素!你問我好不好看,我只能說,這會讓我想到這作者應該不僅很迷戀超能的女人,但骨子裡其實很懼怕男性。(我會想到佛洛伊德的伊底帕斯情結XD)所以這樣神力女超人,最後還是只能一人孤單單,身邊的男人不是為信念、理想犧牲,就是因為嫉妒、多疑而喪命,成為沒有男人可以匹配的「一代英雌」啦!!至於到了續集,當一堆英雄豪傑聚在一起時,會怎麼發展,我確實也很好奇啦!!

不過若是論娛樂性與視覺效果,確實還是很值得大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