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紀事

這個週末就是暑假最後一周了。
我們兵分三路過週末。
腦公和小寶親戚去澎湖度假,
大寶享受獨自一人在家的週末,
我和二寶去看秦俑展。
等到晚餐全家才又齊聚一堂。

『......為何我們要學歷史呢?!........』我問大家。
『......好像沒什麼用啊?!........』沒有特別喜歡歷史的大寶說。
『....怎麼沒用?等你撿到錢幣就可以知道他是哪一朝的錢啊XD....... 』二寶的回答很冷XD
『.....可以聽故事(他提到商秧)...... 可以增加寫作能力 ......可以當史學家......』大寶又說。
『歷史的教訓是要讓人不要重蹈覆轍......可是人就是學不會教訓啊!.......』二寶又說。
那幹嘛還學歷史呢XD

各位看官你覺得學歷史有何用處呢?!

不過後來我有和二寶討論為何人讀歷史,但是仍然無法應用歷史的『可能』原因(昨天剛好有和二寶談到一些心理)......。
『.... 如果你今天有去看秦俑展,你會看到古時候的超跑真的會歎為觀止。那時候的工藝之美,之精緻,之華麗,還真是不輸現代的超跑。還有武器也是個藝術品。很有致命的吸引力與華麗感......』我對很喜歡車子與武器的大寶說。

我想不管是現代,還是古時候,其實很多東西都是不變的。包括對車子,武器,祭器,樂器,流行歌曲(詩經)等等的講究與重視,其實都展現那個時代的精神與特色,秦朝的國力也可以通過這些古文物一窺究竟。直到現在來看,還是令人很驚豔很佩服。而且歷史精神與現代其實還是有很多相通之處。所以讀歷史自然是有其價值(只是秦俑展我只看到一半,所以留待之後在研究,但看得印象很深刻就是了)

小寶回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拿禮物送大家。
『我送你一對海豚!我知道你喜歡粉紅色,所以買粉紅色。(其實我很好色,根本不拘粉紅色啦)......至於我為何買海豚?!......因為我喜歡海豚啊!..........』小寶對我說得很開心。

他也分別送給兩個哥哥還有全班同學小禮物。可以看得出來小寶真的很喜歡人際關係,這和兩個哥哥風格還真是不太一樣XD

最近大寶腳乾裂受傷。
我叮嚀他要搽藥吃藥。
他還是總是忘記....
『我不怕麻煩帶你看醫師,我也不怕花錢,但是你要自己有心去吃藥與擦藥。不然你要我帶你去,又老是忘記,這樣枉費別人的心意好嗎?!......』
『我對不起.....你的心意了。』大寶很誠心地說。
我當下一聽有嚇一跳。聽說青春期的小孩都「長角」。這個孩子最近變得很有耐心回應,這是我覺得暑假他最大的改變(以前多角還帶刺XD)。
『我覺得你現在變得更有耐心與誠懇回應別人,我很感動哩。(其實眼眶偷偷紅了)......不過請你記得要按時擦藥!.......』我最後說了。
雖然暑假很長很累人,但是看到小孩有些成長,即使辛勞還是覺得欣慰不已。

暑假結束,小孩哀鴻遍野,家長們應該是歡聲雷動!!只是未來時間仍很漫長,接著又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