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210晚餐  
很愛「魯」的一家人?!!

晚餐煮螞蟻上樹+紅伽花耶菜+香根蛋+滷肉豆干
眼尖的人就會知道我家餐桌幾次都有滷肉,
因為我們實在太愛「魯」啦!!
老公今天甚至要我週五中午備菜招待他來自美國好友,
就指定要有滷肉這一道菜!!
可見我們有多愛滷肉啦。

有人會很擔心滷肉不是會太肥嗎?!!
其實我都會買好的黑豬肉,
包括三層肉和排骨肉,
肥瘦都一起下去魯。
像中午我給二寶夾一肥一瘦的滷肉,
他拌飯菜一起吃下去之後,
整個下午的電力就很充足。
不會沒電力或打瞌睡。
因為好的蛋白質和油脂,
對於穩定血糖,能量與情緒是很有幫助的。
如果缺乏良好蛋白質與油脂,
人的體能與情緒就會不穩定。
通常最會想吃甜點或飲料來增加能源。
可惜這兩樣東西對於身體真的不是好食物。
所以只能吃一點點,
不能取代正餐所需的營養。
而好的營養其實不必很多也就夠了!!

今天再爆一個小寶的料!!
今天爸爸問小寶說:
『當(我不在)你想我的時候怎麼辦?!(小寶最愛黏爸爸)』
『那我就趕快去睡覺!!到夢裡去找你啊!!.....』
說得爸爸真是心花怒放啦!!

另外加碼爆一個比較大的八卦。
以前我擔任大樓委員時,
有一個最讓大家頭痛的人物,
就是一個做塑膠鞋的老闆。
他總是為了積欠管理費而讓大家很頭痛。
因為他堅持另外其中一間沒有住人,
所以拒繳管理費。
後來可能是積勞成疾有所大意,
最後在高速公路上意外車禍死亡。
他死了以後,
小孩「立刻」把他辛苦且極為節儉所買的房子賣掉。
大兒子立刻去買歐洲名車。
大女兒從此每天買名牌美衣。
今天我巧遇他大兒子,
扛著一大箱比小寶還高還大的包裹,
我好奇一問,
竟然就是姊姊買的衣服。
至少有數十件衣服吧?!!
我每次遇到她,
都可以看得出來身上的衣服都是費盡心思打點的昂貴品牌。
但是表情向來很冷漠不與人交談(我都會主動打招呼)
兩姐弟也都沒有上班或工作,
每天都吃外面打包的食物。(可見也沒做家務與自理的習慣)
真不知道未來他們要如何適應努力打拼才會有收成的漫漫長日啊!!

我想人要努力才會有所成大致是錯不了。
但是別忘了也要對自己好一點。
該吃該用的還是不要捨不得或小氣,
該陪伴小孩的時候也不要忙於工作而放一邊。
不然像這位很認真打拼日以繼夜工作的爸爸,
小孩還是只把「他」當做提款卡或財神爺看待。
不知道如此節儉又打拼的老爸在天之靈作何感想?!!
而疏於努力務實與人情冷暖之道的孩子多了這些錢又有何益?!

最後也祝各位有個愉快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