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

除了接近中午有不小而徹底地放鬆外,
今天可說真是忙翻了!!
而且下午的焦慮指數一度飆升,
還好我都及時應變處理完許多事。
(家庭主婦這職差還不好幹啊,大事瑣事一籮筐)

傍晚我和兩個孩子約好要回牙科複診,
由於預約時間不是很好喬,
所以我真的很謹慎地和孩子約定。
傍晚大寶有打電話和我說要去圖書館看書,
我交代他要5:10分前到家。
(由於他習慣性遲到,所以我要求比預計時間提早半個小時回家)
他直說好好好......。

結果我好不容易事情都處理完畢,
他卻遲至5:50分才回到家。
我還沒出門就快遲到了。
我決定放他鴿子不等人,
同時表達我高度的不滿與必要的處分。
(雖然有些是刻意營造的情緒)
因為我真的覺得守時與尊守承諾很重要。

後來他發現我真的很生氣,
(大概我每次都很容易原諒他..... )
所以在和阿姨溝通下寫了這字條給我。
雖然我早已經不生氣了。
但是我不打算就隨便放水。
因為我們都必須要更努力正視缺點
才值得獲得別人給予的原諒與機會。

所以我們還是要正視這個問題。
就是一起努力改善這個惱人的現象囉!!
還有遲到犯錯在所難免,
未來也絕對難以避免,
但是要學習修護與溝通之道,
才能讓人保持彈性與韌性。
(大寶這次紙上溝通就做了很大的成長與進步)
同時還是要想辦法去進步去突破。
這也是我們都要學習的功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