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四由於老公有緊急事件一時找不到我而勃然大怒,甚至怒罵心橋,剛開始我只是覺得老公小題大作,甚至讓我感到很尷尬,不免也很難為情,但是我瞭解他的想法後,有傳遞訊息表示會避免與改善,之後也就不以為意。

  
可是我也因此進入品格咨詢的緊急程序。剛開始我還認為我們彼此的關係其實很OK,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因為我們爭執的頻率比過去好很多,和平相處的時間比過去多很多啊,所以我自己也頗納悶,但是也很期待品格官會如何看待與處理這事情。


經過這一個多星期的品格咨詢之後,我逐漸瞭解自己的品格確實是處在『力不從心』的狀況居多。換句話說,就是行動上進步的幅度,遠不及老公對我的期待,以及落後爬橋的速度甚多(其實我爬橋速度也不算很快)。也就是爬橋過程雖然有很多COG(領悟),但是我卻缺乏可以心想事成,進退自如的行動與果決力,亦即是『WIN』並不足以改變過去的劣勢與長期的生活習慣。

這次的品格咨詢顯然品格官CC也比較『語重心長』,甚至乾脆『當頭棒喝』,讓我比較難以在不斷去辯解與拖延(雖然心裡偶爾也會犯嘀咕或納悶,哈哈),但我很樂於服從與改善,至少比過去更積極『面對』一些,更積極『行動』一些,而不是拖拖拉拉,隨心所欲,想怎樣就怎樣.......

我最近就有花時間更積極聆聽老公的想法,發現我長期以來,確實是懶散居多,加上小時候也缺乏時間的管理與計劃能力,現在更是因為生活安逸,缺乏鬥志與負責的意願,想到哪做到哪,做不到就放過自己一馬,最後就故態復萌,依然故我居多,但是又會覺得是老公緊迫盯人,有時不免牢騷或消極抵抗一番。所以會形成我們偶爾的爭執與衝突....最終是自己不夠積極與負責,也就是不夠有品格,以至於讓老公感到為之氣結與無奈。

我對於為何會造成這個結果其實還是很好奇,至少我在顯意識上絕非故意擺爛或驕縱,我其實願意努力與改變......或許是長期以來我總是將自己美化,然後又會覺得都是別人的問題。我對於家庭生活雖然很願意投入,但是還是一如過去就是不免懶散與自我......要自己看到與承認這點還真是困難,因為我看自己就是覺得我有進步啊,我有改善啊,我有很多領悟啊,我很努力書寫與面對啊,我比上一代和大多數家庭主婦更棒啊,....但實際上,還是積習難改,我依然時間管理很差,做事仍然缺乏計劃與積極的一面,遇到困難就會放在一邊,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包括上網寫作瀏覽和上課)。或許我受到太多的文章的洗腦,相信人不必很多才多藝,只要俱備一項專長全力以赴即可。所以當我做了不是這麼喜歡的工作的部分時(監督與執行),我就會想,那為何不是另一半來幫我,好讓我可以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上課和寫作),而不是想要自己積極去處理與面對。但是我不過就是跳進以往的沈重的習氣的圈套( 服務式心靈影像圖片)繼續自我陶醉與逃避下去.....

這次的品格咨詢給我的震撼其實是很大的。我至少比較謙卑,也比較看得到自己更多的問題,雖然以前多少也看得到,但是可以看到這麼多,也只能說是多虧品格官的引導,與適時地搓破我自己活在美的泡沫的假象裡。

品官說我必須以十倍的努力與速度成長,才能扭轉長期的根性與問題,以及才能避免家人對我的檢視與不信任......我想品格官是對的。我突然之間覺得我的老公確實是『非常』縱容與照顧我,(不知道是太忙還是太愛,還是無奈,呵呵)只能說我很幸運,但是我確實也因此更加有恃無恐,而且不求上進與負責......這不是我老公的問題,只能說我就是因循苟且,得過且過慣了,畢竟有得依靠,我就是無心去大幅度改善或改變!!

這真是一個很有趣的狀況。我不禁會想,如果我沒有這麼幸運到心橋的話,我是否就會掉到很差的狀況,然後才有可能勵精圖治,好好振作,並且好好負責與獨立呢?!!當然也有可能就是會掉到最差的狀況,最後才物極必反!!

不過不管如何,我很高興有這次的品格咨詢,讓我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問題與錯誤心態。我現在會更積極地面對老公與孩子的要求與想法,尤其我必須更努力去改善自己時間缺乏管理與計劃的能力。還有我必須更謙卑積極地的行動來換取家人對我的認同與支持,而不是強迫他們來接受與配合我的需求與想要。

我現在也比較不敢讓偏差錯亂來主導自己的生活.....偶爾又怒火升起的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不要再讓自己有藉口放縱.....我不敢說可以做得多好,我是真的不完美,但是我比過去警覺與努力.....因為被品格官指責,我可以理解或許是一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我自己也不該明知故犯,雖然有時候難免也會有壓力,但是這種壓力是好的,他讓我願意以更多耐心去面對與處理問題......我會更努力與警覺,也謝謝品格官對我的幫助與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