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上各星期我聽完有關越軌的聽析後,其實內心有些交織與掙扎,尤其又好巧不巧地看到山達機有8級聽析員,揭露一些自己在山達機的過去史和經歷,簡直讓我看了很傻眼。因為包括他有闡述如何到達8級聽析員的程度,那簡直是一場災難或意外組合而成的過程,而不是一個很踏實與深入的學習與經歷,可是為什麼他就可以這樣含混過關,甚至還大辣辣地回頭攻擊所有山達基的內容。真的是很令人吒舌@@

當然我揭露這些越軌行為,其實都是陳年往事,而且自己都完全改過向上了,自己在敘述的過程還是感到臉紅與難受,事後也覺得不知道聽析員會怎麼看待自己,越想越覺得有些不安與不舒適、、、。後來因為自己要放假一個星期,陪伴老公和小孩,所以聽析和讀書計畫暫時停止。

在這一個星期可說相當精采啦,我們該玩得當然也是有玩到(到墾丁夏都玩三天),可是該吵的一樣也不少@@

記得上星期日的樣子,我們全家去IKEA逛街。然後我們目的是專程要去看孩子的床。

『這燈很不錯!!、、、』老公在看燈飾,我放眼一看~天啊,怎麼這麼簡單到粗糙的燈是,哪適合放在家裡?!所以我立刻表示不贊成。

『這床不適合啦!!因為我們小孩房很小,只能放一張沒有框框架架的單人床、、、』我和老公表示,雖然老公很熱忱地要小孩自己作決定。

『你閉嘴好嗎?!!我是要小孩自己選,你不要一旁說很醜、、、你看小孩都是和你學的,說什麼很醜、、、』老公對我感到很不耐煩地打發,我越加的生氣。他竟然要我閉嘴,只要孩子去選擇就好,可是理論上,應該是我們要先作適當的過濾,然後才讓孩子選擇,而不是隨便孩子選擇,最後他選的標的,我們都得一一解釋與否決,這不是很奇怪與多此一舉嗎?!!

可是我看老公很堅持要『尊重孩子選擇』的模樣,而在抵制我的聲音,我氣得什麼都不說。只是在一旁陷入冷漠無助與事不關己的態度。直到後來、、、
『你很奇怪耶,你只會要聽孩子的選擇,可是卻叫我閉嘴。你要尊重孩子很好,但是你不是也該尊重我的聲音嗎?!!!、、、』我氣得說完這些話。老公也沒好氣地不想回應我。最後彼此其實也沒有太多交集。當天逛街其實不是挺開心的。當然我並沒有把氣帶到床上,好像當晚就比較好些。

星期三一早,老公說要去墾丁玩三天,準備要出門了。當天一早卻發現自己的手機又不翼而飛了。
『你去幫我找啦!!、、、』
『說真的,你之前每次我們掉東西,你都會一直念一直念個不停,說什麼我們就會一直掉東西、、、,過去你也常掉東西,我其實都從來很包容,不會去念你,甚至都幫你找。可是你看看你卻喜歡念個不停,真的不是我愛念(我還一直強調不是自己愛念喔)、、、』我對老公順便進行『機會教育』嗎?!我也不知道,但是就是利用機會告訴他我過去被念的感受真的很不好,因為老公動不動就將孩子的過失算在我頭上。其實就論掉東西,老公和我是半斤八兩,但是他卻很喜歡叨念我和孩子。當然我知道他是節儉的,不喜歡東西老是被槁壞或弄丟,可是誰願意呢?!!而且反觀他這次又掉電話,結果他立刻去和友人買愛瘋五,我想孩子看了不知道會有何感想啊?!!

接著我們在去墾丁的路上,我偶爾就在看書(愛在覺醒中),我很好奇心靈界年輕一代的大師所推薦的作家與著作,雖然我看完之後,發現真正的精華竟然就在最後2~3頁,而且也是我早就知道的理論,而前面所有的內容,不過就是一場場欲求開悟的追尋與奇幻之旅,但是其實是很不踏實與究竟的作法,我才發現現代的心靈界在追求的不外乎仍是空中閣樓和水花鏡月般的虛空境界,除瞭解外,也有失望、、、。

在行程中好像和老公也有小小的不快,喔,對了,就是老公突然要我們討論要購買家具的清單。
我當下因為只想看書,而且對於要購買的東西早已瞭然於胸,所以不覺得有討論的必要。因為一些鍋碗瓢盆就是會陸續添購,但是我還是寧缺勿濫,不想濫竽充數。也不想為了購買而購買。但是老公就在那邊堅持要我開清單什麼的,我心裡不免犯嘀咕,想說,重要的家具遲遲不作決定,嫌這貴嫌那不好,可是卻不採取任何行動與建議,就讓事情一直拖延著,現在卻反而要做一些小東西的規劃與購買清單,我覺得真是本末倒置啊。因為大家拒不先決定,到時候房子弄好厚,家裡豈不空空蕩蕩,至於其他什麼清潔用品,其實又何必急於一時,因為要買總可以很快決定或就近購買啊。

但是說真的,我又看到自己的偏執與自我,不願意聆聽,只想作自己。最後只是搞到兩敗俱傷。真是很蠢、也很不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