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CC:

上次上課,看到你穿有些荷葉邊的衣服,覺得可愛,因為不像你平日穿得那般簡潔俐落的風格,感覺很不一樣,呵呵、、、。我後來和你開玩笑說道,我還是會和老公繼續玩這種『我問你答』(有關衣服或種種)的遊戲。主要是因為我想踩平自己的反應,或者用不同的回應方式好測試他的反應有何不同(就是應用你們所建議和我所想的一些方法),因為我會在腦中盤桓幾種老公會有的反應,因為他的反應很固定(和機器人一樣精準,哈哈),那我何不好好玩一玩?!其實這樣很好玩耶!!最終目的是不論如何,我都能心平氣和或充滿開心、遊戲的心,去面對任何有關他的回應。當然這不會只侷限在有關衣服這種對他而言,或許是他毫不在意的話題啦!!

另外上課最深刻的部分,還是有關你對孩子的觀察與看法,我覺得十分精確與深入。關於老二,他確實是個有品格、想把事情做好,而且希望能獲得和平與秩序感的孩子,只是他常常會因為哥哥弄他,他心情就很低落,像是喪家之犬,或者落水狗、、、反應很明顯。今天早上他們在玩牌時,最後就又是類似的情況,他就只想躲到棉被自憐自艾,提不起勁、、、他真的很容易受到影響,這該如何是好?!因為顯然人可以決定自己作得好,但是無法控制每一個都要做得好是吧?!(問題一)

至於老三的問題,我覺得你也是一針見血,看得很精確。他應該就是想要人家陪伴,要人家陪他說話、說故事,要不然就會一直喝母奶、最近則會吵著要去保母家,畢竟我家沒有電視、電動等等可玩或轉移注意力的東西。像是每次家管林小姐來,當我們都外出時,老三都可以睡很多,因為林小姐都不會理他,因為他要工作。最多就是給他一直吃東西、、、我其實不願意讓一般保母帶孩子,就是因為他們都是讓孩子一直吃東西、看電視或讓他睡覺!!可是我自己帶的時候,也會盡量陪孩子說話,但是也沒有辦法作到盡善盡美,因為我喜歡上網寫文章,最近已經明顯改善流連其上的狀況了。而且即使如此,老三還是獲得我和老公注意力最多的孩子了!!他都尚且如此,不知道老大和老二是否能感到平衡或滿足?!

另外,關於你說到品格與爬橋的差別,我想我大概明瞭其中的差別。即品格的存在只是為了技術的落實,它可將人的狀況掌控在合理安全的狀態,好讓聽析的效果能達到最佳狀態!!我想這是很重要的部分。我記得我在高雄作客觀性聽析時,其實就因為某些人的狀況真的太令人傻眼,導致要送品格處理,而讓聽析中斷、、、。當時我其實也是有些困惑,我想我在今天會請教你,那些事件當中,作為品格官的你會如何處理?!(問題二),因為我不知道是自己那裡有錯(雖然都是對方被送品格。而且對方也很肯定送品格的好處),以致於會遇到這些狀況,而且如果我遇到了,我該如何調整與面對!!

不過我想到在聽析過程中,確實會有『你是否有ARC破裂的問題?!』『你是否有現在時刻的問題?!』『你是否有隱滿的行為?!』等等問題,基本上,人不可能完全無所隱遁或問題,但是如果覺得是自己可控制或處理的範圍,是否也可視為並無以上各種問題(問題三)。不然若是要處理所有以上這些問題才能進行聽析,可能會讓聽析屢屢中斷或一直往返重複,確實會讓人心情很受挫或難受、、、。

但是我就更肯定你們要上『品格諮詢』課程的良意與意義,這品格諮詢真的非常重要,而且對我的生活的幫助確實非常的大!!他確實是在橋上聽析前很重要的『基礎工程』,而且是無比尋常的重要!!所以我覺得上得很開心,收穫遠遠大於聽析帶給我的收穫,這不是說聽析沒有收穫,而是品格諮詢更是重要而影響深遠!!

所以我現在會推薦朋友上品格諮詢(經濟狀況允許的話),反而不是隨意推薦他們閱讀、上課或上橋,因為我覺得那都是很容易誤字、誤解,而且對大多數人而言很難以就這樣進入狀況,或落實在現實生活中,因為人是慣性與盲目的存在居多,內在的改變是如此的困難與稀有,我看過太多這種案例啦、、、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啦!!

像我就喜歡上品格諮詢,可能還超過對爬橋的喜愛說!!畢竟爬橋對我的幫助還沒有這麼直接與廣大,我是說真正可以落實在生活上,並且可以深切感到安心與踏實的感受!!就這一點而言,我對心橋確實很另眼相看,我對你們的用心與智慧也是很佩服!!所以我覺得我選擇心橋來爬橋,是一項很明智之舉!!雖然我現在仍然為了不能和山達機的中心或朋友說明這種狀況感到苦惱,而且我也得隱瞞爬橋或上品格諮詢的事情或收穫(如果要發表在FB,也不能明說是上課的啟蒙),有時也感到無奈、、、。

當然我也是有打算要好好讀些書,包括生命新觀點或工作的?等書。畢竟有讀些書,可以討論得更廣泛而深入。所以我想想,我今生要達到OT,自非困難。只是要成為好的聽析員或品格官,或者什麼的,確實是需要很多的時間和用功,我也是會努力。只是孩子相對確實更是充滿了希望與前瞻性。

我今天的最後一個夢還夢到鶴伯特先生,我夢中有兩對伴侶,其中一個是我,但是我不確定哪一個是我、、我在鶴伯特面前還說(還是賀先生說的?!),人與人相處之道就是要多示意、、、夢才開始,老三就一直來打擾我,我就夢醒了。我很懊惱,但是也莫可奈何,或許這夢也是我的幻覺,但是真是希望一直夢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