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6>對待愛人最殘忍的方式,不是愛恨交織,不是欺騙背叛

而是在極致的疼愛之後,逐漸淡漠…范可卿

淡漠代表很多東西,代表了雙方的越軌行為,代表雙方的欺騙背叛(並非肉體的欺騙背叛),代表了繼之而來的愛恨交知、、、昨天晚上我格外愚蠢,這些感覺我同時病發,不值的感覺排山倒海而來,最後我只想要離婚!!

我不想理會這是怎樣的越軌行為造成的,也不想理會我有多麼愚蠢,更不想理會這是否又是『印痕庫』的火山爆發,也不想去處理面對,更不想搞什麼主導與在付出更多,真的就是不想!!為什麼要搞這麼壯烈的愚蠢與犧牲呢,沒有意義啊,那根本就是反生存,不利生存,甚至前功盡棄,而且好不理性、、、可是經過昨晚和老公的電話對談,我超級不爽,只想他媽的結束這場婚姻,我不輕易講這種話的,因為很容易後悔,而且愚不可及,對我是大不利,因為我是如何在乎婚姻,好歹我也已經投入了10年的青春下去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沒有本錢,好歹也犧牲了最無價與精華的青春歲月,我口口聲聲宣揚婚姻與親子的重要與偉大,但是我真的崩潰了!!

我覺得我對牛彈琴已經10年了,他有很大的改變,我很感恩,因為這份感恩,我一直挺身前進,不曾後悔,否則我早就走不下去了。只是人生是這樣的,我感覺我站在『一人講台』上表演與備課了10年,台下只有一個觀眾,那就是我老公!!他難得現身,他總是很忙,他週4、5、6、7都沒有現身(只有週六半夜回家睡一覺),我一個人張羅所有大小事情,還不忘趕快去上課成長好供養與壯大我的婚姻,那週1、2、3還限定我一定要陪他作這做那,不得隨意安排,他不高興時,可以碎念到讓我不勝其煩,我配合他總是無怨無悔,可是他總是可以念東念西,不曾欣賞我的努力與付出、、、最讓我抓狂的就是昨晚的電話內容!!!!

且聽我慢慢說來吧!!

『我希望可以讓開柏上課與聽析,我相信這樣對開柏會有幫助!!、、、』
『你要上課你去上課,要不然你就把之前的學費用完在說(放在首都上次爬橋剩下的錢),我不希望拿錢出來、、、』
『我知道剩下的學費會讓你覺得很浪費與不值,而且學費那麼貴,你一定不希望我浪費掉。可是我現在在不同的地方上課,所以無法替代,我也很不願意這樣浪費掉。、、、』
『那你就是要先用掉那筆錢再說!!、、、』
『可是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地方,我比較喜歡現在的老師,因為我感到很有收穫!!那之前是我個人的錯誤,我很抱歉,我只是後來有找到了更好的老師,所以我希望能在這個地方繼續上課。至於那筆費用,現在暫時不用,以後我會繼續使用、、、』
『這費用很貴,一次就拿幾十萬,你說不去就不去,我非常生氣,而且我看根本就沒效、、、』他大力抨擊,我耐下性子好好示意與解釋。
『我知道你很生氣,因為學費很貴,而且就這樣浪費掉,當然很心疼,也會不高興。我也很感謝你願意為我付出這麼多,我真的很感謝!!只是我之前確實犯了一個錯誤,我真的很抱歉,希望你能原諒!!但是這也是難免,畢竟我沒有親自去體會,也不知道老師是否適合我,我去上了之後,我就更積極去尋找更適合我的老師,所以我才會造成這樣的浪費,其實我也很不願意,浪費你的錢,就等同於浪費我自己的錢,你對我這麼好,我怎麼會故意不好好去上課呢?!、、、』
『既然是同一個體系,怎麼可能不好!!!、、、』
『這就好像你的徒弟或學生們,難道程度都和你一樣嗎?!我是一個會自己去找老師的人,我只找最好的老師,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在摸索與等待,因為我會主動尋找,一旦我知道我錯了,我改變得很快,這點確實讓你很難受,可是這也是我的優點啊,因為我不會墨守成規,等待命運給我什麼,我會自己去找我要的東西!!、、、』
『我不認同你說的話!!既然你說這麼好,而且也花了這麼多錢,我也看不出有什麼效果,你要上自己去上,至於開柏,他上之前的課就可以了,不必再讓他上新的課程、、、、』

聽到這裡,坦白說我就超級難受了,我聽得出來,他除了很不滿意我在這匝了許多錢外,更強烈懷疑有何功效,而且根本就是不認同我上課的作法,所以他學費一拖再拖,因為他昨晚又和我說,錢暫時沒有,要再等一等之類的、、、。他朋友和他界200萬,他立即拿出100萬借對方。如果此時是他要投資幾千萬,他都可以面不改色,立刻『便現』出來!!他目前還考慮要買一台法拉力(少說要6~700萬以上),可是他卻連我的學費一拖再拖,不斷置疑,我真他媽的很生氣,我感覺他並非真心要給我這錢,只是再敷衍我,除非有多出來的『零錢』,他才會給我!!

他即使有誠意要給我,也是在他有多餘的錢才有可能,可是什麼時候才有餘錢呢,天知道!!錢不能硬要,要不然就算真的給了,也沒有意思!!

我最難受的不是他不給我錢,而是他對我一直默默以來的付出與努力,他媽的一點都不會欣賞,只會嫌東嫌西,怎麼和他媽一模一個樣子,我真他媽的很不爽!!他強烈置疑我對待開柏的方式,也不是很認同他去學這課程,他認為我學這些都沒有用,所以一拖再拖,我如果說要投資服飾,他會說可以考慮考慮,說要學東西,他就表面認同,其實一直在拖延、、、、、。但是我在懷第三胎之前,我就有和他說,我兩年內要爬完橋,費用是幾百萬,如果他同意,我才要再生第三個孩子!!他很慷慨地答應,結果他給了我什麼,一拖再拖,我其實也傻傻地等,也一直無所謂,想說等孩子大些在說,只是這兩年來,我感覺好累、好想離婚(我不只一次想要離婚,我很難愛他,只是很尊敬他,真的很難),因為我一個人帶三個孩子,和單親沒有兩樣,我好累好辛苦,經常對孩子發脾氣,我好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好不容易我上課,好轉很多,他還百般挑剔為難,他憑什麼呢?!

好,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好老婆,至少我很用心與努力,我上課無非都是希望對家庭與婚姻有利,我在電話中也一直強調這個,我說我很多缺點,但是我很努力,而且我上課也是為了讓婚姻與親子關係更好!!其實我進步不少,光是對孩子的方式就『文明』很多,用心的地方也可以透過每天的寫作與紀錄『一目了然』,他老兄還是會『指指點點』,非常『嫌會』與『毒特』,我真是他媽的受夠了!!

這種對待方式是一種『凌遲』,10年來沒有太多的掌聲,我現在懷疑我寫東西,除了想去影響別人外(我知道我分享的幾乎都是好東西),恐怕最重要的是要贏得一份認同與溫暖,我想我很渴望的就是這種感覺!!我一直缺乏作母親的被示意與欣賞,我一邊PO文章, 邊多麼希冀被欣賞與認同,但是右一邊怕被嫉妒與置疑,我最想要的無非是從老公口裡得到這個答案,即使全天下人都肯定這點,可是老公卻遲遲不回應,不示意,不欣賞、不讚美、、、這都是一種忽略、淡漠與凌遲!!真的是凌遲,一種可怕的凌遲!!我好想桃、、、我自認自己是賈伯斯,女的賈伯斯,可是觀眾只有一個~老公,可他老是愛理不理,給的不是關愛與肯定,只有懷疑與挑剔,我覺得很不值啦!!就是不值啦,不是我不值,是我覺得不值得在付出!!

『你為什麼不接電話?!、、、』
『我不想接電話,因為我不想和你吵!!還有我下定決心了,我就是要離婚!!你自己去找適合的對象,我自己辭職不幹、、、』
『你幹嘛因為開柏的事情生氣嘛,我只是不喜歡浪費嘛、、、而且你對我很重要啊、、』老公在那一頭很委屈地說。
『我知道你不喜歡浪費,我逢人就讚美你很節儉,要買各東西都會考慮很久,我不都是這樣讚美你嗎?但是我這次不是為了開柏的事情,我不需要你在給錢,連一毛錢我都不要,我就是不要!!我不爽的地方不在這裡,而是我一個人那麼努力做好老婆已經10年了,你總是嫌東嫌西,、、、我覺得不值啦,你去找一個更值得的老婆,我要去過我認為更值得的人生,我不想再投入這工作,老娘不幹啦!!你不用再給我任何一毛錢,離婚後我會拿自己的錢去過自己的生活,我一毛都不要你的!!這不是錢的問題,是你不曾好好欣賞與肯定我的存在、、、』
『你對我很重要麻、、、』
『什麼重要,我感覺不到!!而且就算我很重要,你也不適合我啦,我要的你無法給我啦!!試想我一個在講台上備課與講演10年了,台下就你一個人再看,10之八九你都缺席,難的一在就挑三撿四,指指點點,如果你很認真看戲,能夠好好肯定優點,也給予中肯的批評,我會很感謝!!可是你他媽只會挑剔,就算我演得不好,這種方式我還演得下去嗎?!這種方式1、2年還可以,10年了我受夠了,我真的受夠了!!!!我可以不演吧,你自己去找別人好了!!你給我101大樓我也不要!!你很多優點我都知道,但是我要的你不給,還是給不起,都無所謂!!

我是賈伯斯,女的賈伯斯,我很清楚我要什麼,我很有創意,把我關在籠子裡,主人不欣賞,我就是要飛走,我是火鳳凰,不是笨火雞,、、、你去找完美的笨女人,這種人很多,太多女人很乖,因為他不知道要什麼,她很願意乖乖帝一直做下去都無所謂,但那不是我,我知道我要什麼,剩下的我不屑,也不願意啦!!(不識貨,不會欣賞,就滾遠點吧!!我心裡想著)、、、、』

『我知道你要什麼啦、、、』
『你知道?!你知道什麼!!!!我只是要關心、要肯定、要你在意我的付出與存在,一天花一點時間就可以,我就很開心!!你只要說,老婆啊,我知道你很多缺點,但是你很努力,那裡那裡有努力,辛苦你啦!!我就會很開心!!你說我沒進步,你每天在看我寫的東西,你有看沒到,我這麼認真寫,你若有認真看,你就會知道我有進步,而且很努力,你他媽的還嫌東嫌西,、、、』
『你知道我不喜歡浪費啦!!我也有看到你的進步啦,你寫給開柏的信就寫得很好、、、』
慢慢地我就不生氣了,因為老公有看到我的存在,而且願意面對我的心聲與憤怒!!

最後當然還是歡喜落幕。我也罵得很過癮,可說將長年的積怨一鼓作氣發洩完畢。

我知道我演了一齣可笑的戲,但是我喜歡這樣,使出殺手劍,他回來馬上很『品格』,會關心我,會讚美我,會注意我的存在。雖然這戲不能常常上演,但是偶爾『激情上演』,其實也是皆大歡喜啦!!

因為淡漠,是凌遲,一種無聲的凌遲啊!!









</h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