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CC

今天我一回家就將信拿給開柏看,期待著看開柏的表情與心情。在一旁的我,感覺他看得很快速,甚至是漫不經心,最後還是草草與匆忙看完。
『你喜歡我寫信給你嗎?!』
『不喜歡,我喜歡你用說的、、、看的比較累、、、』我感覺他有些難以面對的感覺,我寫給他的第一封信,他看的時候差不多也是這種狀態,很不自在,草草看完,好像手裡拿的是一隻可怕的毛毛蟲、、、。
『我寫信給你是因為我很注重你啊!!你喜歡哪一段,或不喜歡哪一段?!、、、』
『我喜歡第一段、、、』
『你不喜歡後面的內容(剛好是CC比較讚許的部分,呵呵),是因為你不喜歡我說到房間和說謊的事情是嗎?!、、、』
『對啦!!』
『你會感到難以面對或難為情是嗎?!、、、你會感到自卑是嗎?!、、、』
『是!!』他都回答是。
『我寫信給你是表示我注重你,至於尿床和說謊都沒關係,會改過就好!!媽媽也常常犯錯啊!!、、、』
『我要怎麼改啊?!、、、』他雖然問我,但是還是可以感覺他有所不自在或難為情。
『有問題沒關係啦!!我們會幫你!!像你尿床會冷的話,我就幫你棉被拿去烘一烘,你也可以把電暖爐拿去用,讓身體溫暖一點,可以讓身體快點好、、、』

我感到我過去真是錯了,或許是過去我常常罵他尿床的事情,所以我讓他很難以面對這些事情!!現在即使是寫信給他打氣與鼓勵,他都感到很不自在,並不喜歡,好像那些字句會跳出來刺著他似的。他甚至不敢看太清楚,隨便看一看就跳過,我覺得他的情緒負荷很沈重,那都是我過去給他的吧!!雖然有些可能是來自『印痕庫』重新啟動的輝煌積效。

我想我真的是錯了!!

過去我一意地讓自己的情緒牽著走,還會安慰自己說,自己是很好的母親啦,偶爾生氣、打人也沒有什麼了不起(我已經有夠節制啦),我媽媽還更會生氣,我還不是很好?!而且我過去被壓抑的才嚴重,現在不都解脫了,為了讓孩子體會『現實』,讓他偶爾被壓抑又有什麼關係呢!!再不然就是告訴自己,大不了給他錢去爬橋就好啦、、、唉,總之可以有一堆的藉口與辯解,然後就讓自己繼續越軌下去,直得實在不喜歡這樣的感覺為止、、、。

奇怪了,其他的父母一直打罵孩子,他們怎麼過來的,我真是不明白!!是不是就是這樣錯誤的對待,讓人門無法帶在家庭或婚姻中,最後只好一直外遇、一直拼命工作、用各種東西如酒、賭博、、、等等來逃避麻醉,直到被種種問題活埋或扼殺為止!!人生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造成家庭和婚姻特別難以面對!!我這一生會選擇婚姻,也是因為我很清楚婚姻是我個人解脫的重要途徑,也是最難的一關!!沒有親自體驗,還真是無法理解其中的挑戰與困難,這一關真的是很有挑戰性!!我很開心我選擇了這一條途徑,也很開心越來越可以面對。現在更由於看到開柏的難以面對,知道自己真的是錯了!!我現在已經越來越能冷靜地面對自己的情緒,不再亂發脾氣了!!我很願意好好和他溝通與討論。

我真的很謝謝你的指導與啟蒙,受益真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