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CC

明天又要上課了,很期待,也很緊張,因為我的作業現在還是一片空白啊,呵呵。

我晚點會寫給大寶一封信,這是我的作業,也是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情,雖然我腦袋裡還有很多東西要寫,而且感覺已經塞車了,所以不得不快馬加鞭!!

昨天老公告訴我說,那瘋狂的合夥人小李子,竟然派人毆打他們優秀的數學老師,而且還是光天化日下喔。後來發現對方已經不是第一次出手,之前小李子和一個數學老師對簿公堂時,也因為官司不利,最後就派人去毆打這老師一頓!!所以這次小李子當然還是來陰的,因為官司對他越來越不利,乾脆以暴力來示威與恐嚇。這是他慣用的伎倆。

老公很緊張,不僅快速蒐集資料,而且通知北市刑警大隊的有利朋友,介入此事調查。另外也通知報社報導,試圖引起媒體注意有關治安的問題,希望能引起政府相關單位的調查與注意、、、、、。還有呢,剛好有家長透過行車紀錄路下那些人毆打這位老師的狀況,現在多出了一些證據,似乎快要抓到兇手、、、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至於能不能上查到真正得原凶與教唆者~小李子,又是另一回事啦!!

老公最擔心的事對方的瘋狂會傷及無辜,尤其是家人和孩子。所以老公很戒慎恐懼,叫我要盯著孩子,要加裝監視器,要多些防範、、、我知道老公的用心,可是我也覺得有些不快與惱意!!

我昨晚作了一個夢。夢中我在家中,然後有些黑色多腳的昆蟲,比蟑螂大,像是腳也沒這麼多的蜈蚣,他們爬到我身上,我揮去一些,但是又有一些上身、、、感覺很不快!!但是也沒啥事情就是了,就是一些可怕會黏人的害蟲上身、、、。我醒來不知到這夢是什麼意思,因為我很少匯夢到這種怪夢,但是我的夢其準無比!!大概這夢就指這事情吧!!

最不快的還不是這些惱人的騷擾與恐嚇,因為我一點都不會恐懼,打從心裡不會害怕,因為我知道他對付不了我的,因為我是如此坦蕩與光明,最後他會自食惡果的,因果從來不會咬人或失誤,沒一次例外、、、、。可是對於無法遏止這事情,或者幫助這瘋狂者恢復一些理智,才是教我惱怒的事情啊!!

我能做什麼呢?!我很想做些什麼,多些溝通與示意嗎、、、,可是我老公一定不會讓我介入,畢竟他覺得這傢伙瘋了。而且我確實也沒啥把握,畢竟現在的他,和過去我們認識的他,已經很不一樣了!!可是人如果不能面對與瞭解,其實都是會難受與不安,不論是對自己與對方!!我還是希望小李子能夠因為某些契機而覺悟,畢竟他如此聰明絕頂(台大醫科畢業),而且本性並非很壞的人,只是他一直墮落與沈淪,乃至於陷入無可控制的瘋狂之中!!

這件事情我們真的是正義的一方,而且完全無所責任嗎?!我不確定。因為所有的事件,都代表了自己也有所越軌與共犯的狀況在內。至少這是我的看法,你覺得呢?!

我和老公當然有時也會有些齟齬,不知到他是壓力太大,還是我太自我,或許都有!!

像是星期一我們到彰化去看燈會,在彰化還和他的好友一起會合逛燈會,大家都玩得很愉快,可是老公就會為了我買臭豆腐而生氣不已。最後更為了我去買一個髮枯大罵我『白癡』!!為什麼呢,因為他腳不舒服感到很累,而且後來他有時間壓力,於是他看不得我去買臭豆腐和髮枯,即使這花不了多少時間,即使他延誤回家的時間比我多的多(他原先說要8點離開,可是最後是9點還在燈會現場)、、、、、

我後來才知道他腳痛兼很累,但是因為我要一直照顧小孩和朋友,我其實無暇顧他,如果他很累或很有時間壓力,他應該和我說這事情,和我商量這事情,而不是生我的氣,還大罵我白癡!!

可是我老公堅稱,是因為我很不聽話,所以他十分惱怒!!

『我是一個需要被尊重的人,而不是一條被你圈著狗練的狗,任你拉來拉去。你可以和我商量,我會盡量配合,我一直都願意的!!可是你這樣攻擊我,讓我非常不舒服!!你很累很有時間壓力,可以好好告訴我,我可以因為瞭解而樂於配合,你很有責任感,所以格外有壓力,我也可以體會!!但是前提是你要和我說明與溝通,不是用你的理性思維來指控與攻擊我,視我為非理性、很不合作、、、!!這讓我很難受,你罵我,譴責我,我更不想配合、、、』

我講完就不再多說!!我承認我也不夠溫柔、柔軟,也不夠覺察與警醒,尤其脾氣也不太好!!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老公這個樣子,他和『他媽的』的好像!!我好討厭,也許我是討厭自己的那一面,但是我很難克服這種包袱,真他媽的不爽!!真的,我很他媽的不爽!!!!

(好啦,我知道這是我的錯,因為我當下被刺激,於是乎,就讓小我和反應式心靈上台表演,我老公也是一樣。可是當下就是會不爽ㄇㄟ!!哈哈)

我唯一的好處就是說完之後就不再說了。然後我就放下了。只是靜靜地坐在一旁,不言不語,算是很平靜的!!很快的情緒就會過去,就像暴風雨後中就會風平浪靜!!

我有照你說的,會先給他做一些『事實性元素』讓他有心理準備,才不會讓我們針鋒相對,整個溝通『失焦』或失敗!!我覺得這個技巧很重要,也很棒!!過去我用過,但是常常會因為大意而忘了使用,最後一意孤行的結果,就對方封閉了自己的溝通與想法。我現在會再努力下功夫。

還有上次妳提到有關對於宗教信仰的尊重,我受益很多!!我感覺我很容易先入為主,陷入批判而忽略去看這個人的真實面。我真的很愚蠢,我熱愛知識,可是又常常會誤用知識,讓知識蒙蔽了自己的覺察與可觀性。這點我很感謝你的提醒!!未來我會多注意些!!

我熱愛知識,也要小心被知識誤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