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暴走的父母和孩子

有些孩子會有分離焦慮,可是更多的情況是孩子反映出父母的『失落心』,
所以親子的情緒有時是交揉融合在一起的......
這是我聽廣播時專家說的話。
我想到我的三個小孩都沒有分離焦慮的現象,
唯有小寶會在爸爸剛開始送他上幼稚園時,
上演『十八相送』 ,
但等到交通車一轉彎,
他就收拾眼淚專心低頭吃早餐......
只有他爸爸還在揪心不捨.....
可是如果是我送孩子,小寶就不會來這一招,
因為我很開心他長大了,可以上學交朋友學東西,那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我也樂得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啦).....
我想很多孩子其實是擔心父母所擔心的,
憂慮父母所憂慮的,
不管他是多麼的小啊!!
所以愛孩子,也要愛自己,
讓孩子做他自己,也要讓自己開心做自己啊!!
我想這是避免讓自己做『情緒暴走』父母或情緒暴走孩子的『第一步』啊(只是第一步,不可能全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