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漠者心聲

剛剛和二哥通電話,我感到好開心。因為車禍後的他現在已經恢復說話很清楚的狀態了。

他一直和我說謝謝,我聽了好感動。我和他說為他努力很值得。

他說他很不用功(指復健),

我告訴他人要放棄很容易,可是若是不放棄要生存下去就要很努力了,包括呼吸吃飯和復健等等....。我知道這對他而言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

我問他希不希望我多去看他,
『隨便!!』
『你要說希望麻,不要說隨便啦。因為我很樂於去看你啦..... 』二哥其實很希望我去看他,只是他都會很酷的回答說隨便。
後來護士偷偷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回答,二哥則說:
『我不希望她太辛苦!!』

我二哥其實很善感,因為太敏感,所以有時顯得孤僻。他明明是怕別人辛苦,可是他會表現得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其實他很在意別人。有時候因為太在意了,所以顯得很冷淡,隔閡與小心翼翼。

我以前不算很懂他,只覺得別人眼中的他或許有些怪怪的,但是從來也會盡力幫他『善後』,因為他常常被別人誤會而導致一些糾紛。

我是後來在和孩子相處的很多過程,才慢慢懂得不同的孩子的內心世界是怎麼思考的。

有時候冷淡的人,比誰都渴望擁有外界的關心與注意,只是因為很害怕被拒絕,害怕成為別人的負擔,害怕無法處理複雜難言的人際互動而顯得挫折與笨拙,最後乾脆封閉起來,避免自己受傷或讓別人擔心。而把自己放逐在可能是文字(知識)世界,或耽溺在不同領域地不可自拔投入,因為建立關係比建構物質或文字世界都顯得更複雜難懂,難免容易讓人受傷或挫折。可是關係的連結也是最迷人與難以抗拒的地方啊。

二哥祝我母親節快樂。
我也祝天下母親都快樂。

尤其希望母親們都能多花更多時間去了解孩子的心靈世界。你會發現這世界最美的存在就是看到孩子內心儘管有烏雲密佈或閃電打雷的時刻,但卻無損于後面的一片無限迷人天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