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2-03-20 下午9.54.30

韓劇「少年法庭」
到家庭暴力的孩子在受害後就不再長大了,即使過了十年二十年之後也只是時間流逝,他們會被囚禁在過去的日子裡。
任何人都可以指責少年犯,但能給少年犯機會的人只有法官,所以我覺得這是極具意義且重要的事情。這也是我成為法官的原因-車泰柱法官(少年法庭)~這是韓劇少年法庭很令我喜歡的一段話。
最近常接到家暴的兒童,確實內在經常會有如劇中暴力情景不斷重現,外在重演的狀態,不少會對當事者會造成很大的身心痛苦。
劇中一個法官(車泰柱)就是因為過去是家暴的受害者,對於家暴者會特別有感,也特別願意給少年犯很多支持與機會。因為他就是曾經受助於法官的幫助才洗心革面,後來成為一名法官。
所以暴力會傳遞,但正確的理解與給予機會,與能讓受苦於暴力的少年犯走出自身的侷限,成為良善的循環。但如何不是出於濫情或嚴苛的正義感(個人議題),而是給予適切的機會與方式使迷途羔羊有所修護與成長,除了法官,往往就要靠兒少心理治療師長期的治療與協助了。這也是我成為兒少(幼童)心理治療師最重要的原因。因為他們也是暴力與不良教養互動下的受害者。但不管是法院或警察也具有止惡與安定的功能。畢竟這世界上不存在童話般的人生,任何角色都具有其意義與價值。
這部戲劇頗值得觀賞,有些對白確實令人震撼或感動。我雖然才看了一部分,但我很推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en0329 的頭像
    chifen0329

    我的媽媽咪呀~婚姻與親子急救站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