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由於早上要擔任導護工作,
要提早半小時起床,
如果年輕還沒關係,
現在要提早半小時起床,
簡直生不如死。
還好忙碌的工作會帶動大腦與身體快速暖機,
很快就適應與充滿活力,
但一整週下來也真的很累。
昨晚雖是小週末,
我仍然像平常一樣睡覺,
也很快睡死。
(現在沒法熬夜也沒法想提早起床就能清醒😅😅😂
早上我起床後看到餐桌有用過的碗盤,
有食物被掃空的狀態。
加上昨晚大寶和我說打球到很晚才回家。
於是我就問他,
「你昨晚怎麼打球到這麼晚啊?(我已經睡死了)」
「昨天打疫苗,晚上教練找大家一起練球,我就一起去打球啊!」
「你打完疫苗還好嗎?」
「還好,今天手臂就不舒服。還好昨天有打到球....」
「你真的很喜歡打球,想趁疫苗還沒發作時趕快多打一些球是嗎?」大寶點頭,我則覺得好笑。
「那昨晚餐桌上的食物是誰吃的啊?」
「我吃的啊!」
「看起來你很餓椰,因為有吐司與牛肉湯誒.....」
「對啊,我很餓!不吃也是浪費啊!」大寶說。我感覺他有些防衛與委屈。
「你想吃都沒問題,你想吃我也很高興。但你知道有一個問題是什麼嗎?」我問。我不想用指責,只想促進他覺察。
「你是指沒收拾嗎?」大寶想一下說。
「你蠻機靈的麻!我還以為是我家半夜有老鼠來打劫啦!原來是你這隻米老鼠吃的!下次要記得收拾好嗎!」我說了。
大寶邊笑邊點頭。
想到他國高中時會比較血氣方剛,較容易不耐煩,容易因為小事陷入煩躁,我提醒自己大孩子需要更多的耐心陪伴與看見,他現在很多事情就比較會計畫與安排,也比較能心平氣和看待很多事情。看到孩子身心都有所成長,只覺得無限的欣慰與滿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