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看牙醫師,他解說很仔細與耐心,我感到愉快,
「...你牙齒珐瑯磨損很多,應該是有磨牙....」醫師說。
「...我不太可能有磨牙,沒聽老伴說過呀!(對老伴咬牙切齒倒是有)....」
「你說到這問題我都可以回答,因為這問題都會遇到人問。磨牙一次時間通常很短(六秒?),可是力道之大絕對不是白天可以達到的程度,所以另一半不會知覺也是很正常.....」醫師說。
感覺這就是快速眼動期,人不是一直都在深睡,聽起來磨牙也是間歇性的,但威力很強大。
「總要知道是否有磨牙,以及可以怎麼做?....」我又忍不住問。
醫師很確定我有磨牙,他從我牙齒、閉合的唇齒位置就看得出來。
「....不理會他最糟會怎樣嗎?」我問。因為我根本無感,而且我的睡眠與身體目前都很OK。最大問題是覺得睡眠時間不是很夠,希望能做隻愛睡覺的貓。
醫師提到由於後牙根越來越短(還不包括肚皮越來越大,睡得越來越少,摺子越來越多,頭髮越來越少等等),會影響到食物的咬合,牙齒長期下來也會變形,不是牙齒哪天裂掉(爆裂?),就是牙床鬆動(牙周發作?),或者兩者雖然都還好,但是也會改變臉型(牙爆?),形成略似暴牙,牙齒變型。
我非常欣賞醫師很有耐心一一回答與解釋,但我眼皮像是千斤頂一般沈重,因為我今天辦了很多事情,尤其是下班之後,當下簡直很累、很睏。
剛剛還是小寶煮義大利麵給我吃(最近新發現的好吃餐包XD)。我累得想要現在就去睡覺,但手頭還有事情要做,而且忍不住要熬煮一些字來提神。
想到即將有四天假期,我可以每天多睡一兩個鐘頭,就好期待啊。我喜歡工作,但我也好喜歡睡覺,聽說貓的睡眠時間長度僅次於樹獺,可說是睡覺時間長度第二名的。如果能做一隻貓該有多好啊,雖然工作大多磨一磨,總能提煉出各種滋味總是好,只能說人生好難啊,永遠在平衡與失衡中擺盪啦,這絕對比磨牙更令人有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