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1-07-25 下午11.03.20

「今天工作累死了....」大寶自從確定考上大學後,就開始打工,包括到機車行打工,因為他很熱愛車子與機械,這是他放棄國立大學改讀科大,與自己的喜歡手作與科系有關。期間他也開始準備做家教工作。
「怎麼這麼累啊?」我問。
「因為今天站一整天,幾乎都沒休息。......」
「那這樣真的超累,太不容易了,你怎麼有辦法撐下來啊?」
「那也沒辦法啊!」
「看得出來這是很累的工作,會不會做一做想落跑啊🤣🤣🤣
「不會啊,因為這是工作,而且我要學東西...我之後要準備家教了。......」
「看到你就算這麼累,仍願意繼續把它做好,看到你如此有責任與為自己規劃,我真是為你感到驕傲啦😘😘😘(他真的長大不少)....」
大寶與老爸就不斷聊工作與車子,可以看得出他雖然感到很辛苦,但他很想擁有自己的寶車與金錢,雖很辛勞但也欣慰自己有學到東西與收穫,能堅持下來就很不簡單。
我認為工作是讓人成長與貼近現實最好的方法,那是一種貢獻自己力量,也有所收穫的方法。我非常贊成孩子從工作中透過辛勞帶來成就感的體驗,只要是他喜歡即可,即使辛苦也會有所成果,那是誰也拿不走的人生真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en0329 的頭像
    chifen0329

    我的媽媽咪呀~婚姻與親子急救站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