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陸續收到家長送來的禮物。
我覺得感動的是,
他們都知道我即將離開實習單位,
但都刻意送禮物給我。
『我會把禮物留在辦公室和大家分享!』我說。(一開始我是拼命婉拒禮物)
『這是我特別訂的,希望你能帶回家啦!』家長說。
『你的心意我有收到。我希望把禮物留在這,因為一個孩子的成長需要大家的看見與幫忙!讓大家一起吃,一起來照顧啦......』我說。

這禮物的意義大過實質意義。
這家長在陪伴孩子就學過程中一直很挫折,
之前孩子就有服用過動藥物,
一度也一直考慮要讓小孩讀另類小學。
但我想他在這次系統合作中,
有感受到來自我的同理友善與幫忙帶給孩子的改變!
這自然也要感謝學校給予的支持空間,
與督導的專業指導!
讓小孩目前很穩定的交友與學習。
這個改變真的令人很開心與欣慰。

在最後一次晤談時,
孩子也告訴我說,
他很希望未來能繼續晤談,
因為他覺得有助於他思考一歇原來看不見的事情。
雖然我要離開實習單位,
但我覺得他現在比過去任何階段更能享受人際與具有彈性,
這已經是很棒的改變!
在他身上我也看到了人本身具有很大改變的力量!!
是他讓我看見更多的可能與人所具有的無比勇氣!
而我也因這過程改變部分對自己的看法、感覺與能力!

每一次的道別都是不容易的。
包括每次和他人(包括案主)的相遇,
都是我與內在和現實的各種交戰與交織!
所有這些都是值得再三咀嚼與珍惜的。
感謝一路遇到的各種案主對我的啟發與學習!
我與你們相遇,也與你們道別,
但也都帶來一些心靈上的禮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