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衷

週末只想做些不一樣的事情。
今天是我第一次去上捏陶課。
老師的直率就和他的風格一樣令人印象深刻。

『你很怕老師罵吼?』我看大家做陶都很小心翼翼與謹慎萬分。而且都有些不好意思向老師求助。
『對啊!』同學說。老師也剛好就坐在我旁邊。
『我也會怕。不過被老師罵也很正常啦!因為他是針對作品不對人啦....』我說。
『你做這個就像把一條屎粘在那邊啦!....我這樣說好像太直接了!但是我是要你做到這邊時,就記得要如何形塑這裡的表情啦!......』老師直接對我做品開罵。
『你說的很像,也很直接!難怪我喜歡獅子座XDD(老師的星座)....』我說。
我是真的很喜歡和直率到不用傷腦筋或費神的人相處啦。

玩陶過程最重要是要緩慢。
因為形塑的過程不可能一步到位。
要慢慢搓揉、拿捏、雕塑。
一開始要練習搓長的圓柱條,
我搓揉很久都無法均勻細緻,
唯恐捏土如灰塵煙消雲散而不敢使力,
後來我仔細觀察別人做法,
慢慢地也就豁出去做了,
反而很快就學會如何拿捏!
原來過程要慢也要不怕犯錯,
勇於嘗試、揣摩與練習才會更快掌握要訣!

只要不忘初衷,
一開始雖然要依照規矩用手去拿捏,
但是到熟練後就會以心眼瞄準出手!

『我要去吸毒!』老師很累的時後要出去抽個煙「放風」去
『老師你放心去吸毒(抽煙),我會繼續努力吃土!....』吃土照樣也可以「放空」XD

我覺得玩陶土真的很放空!
雖然我的第一個作品好搓,
但是我很喜歡過程的體會,
與能完成一件事情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