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餅風波

同一個娘生的,
沒有一個長得一樣。
連鬆餅也難逃同樣的命運XD

我同時做兩個鬆餅,
同時進烤箱「上色」,
一個是巧克力樣,
一個是鮮奶膚色。

結果小寶喜歡鮮奶色,
問題是他猜拳都輸了,
我拿走他想要的那塊。
最後他憤而丟筷子,
因為他覺自己「吃」「虧」了!!

「我們講好以猜拳來選擇的啊!』
『但是我吃虧了!』
『我知道你喜歡白的這塊。但是我們一開始就講好了,願賭服輸啊。.......』
『我不喜歡這塊!......』
『既然賭輸了,就要接受這個結果。而且咖啡色這塊也很好吃。哥哥就說很好吃,不要被它外表騙啦!.....』我說。
小寶立刻「綠巨人」上身。接著大哭大叫。
『你可以不要吃,但是這是我們一開始就講好的。還有你可以生氣,但是不可以在餐桌上大哭大鬧。不然請你回房間去生氣........』
『.......你不要理我!!』大寶繼續大哭大叫。
『你生氣我可以理解。但是如果繼續大鬧我就把你架到房間裡去!!我們還要繼續吃飯........ 』我一樣很自在地堅持,他看得出來我不會妥協。
他看到我很堅持之後,就改為握住拳頭生氣,不再哭鬧。
等他平靜面對結果之後,最後我就同意分他吃一些我的,算是「嘉許」他的「風度」!!

最後大家吃得很愉快。這場選餅風波才結束。

小孩情緒來得很快,去得也很快。而完成承諾與選擇也是必要的堅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