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YOYO有約。昨天下午接到電話說有個缺空出來,問我要不要把握這個詢問機會,其實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要問什麼,我預約靈媒那是一兩個月前的事情。想知道的不外乎就是考上的學校O不OK?!我要不要重考?!大寶初戀事件要如何介入......之類的。可是很妙的是「時間」總是可以給出答案,或許時間就是最好的諮商師或靈媒了。所以後來幾乎也就不在乎了。偏偏這時候才來電說可以詢問。但能問的都是小事,或者大事中的小事吧。但我只要一放棄這機會,之後就會排到很久以後吧。以後難道就會比較多問題嗎?!好像也未必。那就乾脆前去問問吧。小事大事也都好。沒想到我問了之後,還是很佩服她的料事如神,以及給予的建議真的很棒。想想他一小時收3800的諮詢費,而且還很難排得到,還真不是蓋的。

一開始我就問他我考上的學校有沒有適合自己的貴人?!

『淡大OK。師資專業厲害。投報率大。....不過你有名牌迷思,所以覺得淡大配不上自己(這點確實被說中了XDD)。........』

『那若是重考是否有機會?!會不會更好?!』我不死心地問。

『你事情很多,無法專心準備。所以囉。......』

『我實力也不錯啊。.......』好歹老師也看好我啊。而且我還有實務經驗說。

『你實力不錯,但是會考這種偏門的人都是很執著認定的人,因此實力也很好。你是考不過他們的。但是你好勝心強,得失心重(我算是嗎?!)..............』她說到我很忙,倒是真的。我有三個小孩要顧,還要顧及三餐與進修,我想我是沒有太多時間去全力準備的。而且他也說這投報率算是高的,又有貴人可協助,老師實力也很好,我也可以勝任與畢業。算是雙贏吧。雖然它不是名校。對我而言有些可惜的。但是以這麼少的時間準備,我也算是賺到了吧。畢竟要朝向夢想,非往哪一條路投宿在那一個客棧有這麼重要嗎?!!!

所以我想她說的也和我想的吻合。我算是多問。不過也更加確定就是了。

後來我就問大寶的事情。

『他開竅晚,容易寂寞,很需要人陪。他不是要呼籠你,是他很害怕你不喜歡他,害怕你批判他.......即使是三四十歲的人,不是男人就是小男生,也都不想被人看不起。........』其實我算是不太會批判人的人。我算是很會鼓勵人的人吧。但是面對他很多偏頗的行為,我也得一麵肯定好的,一面說出不足的。 要他知道真實的狀態,而不是一味地自卑或一味地自我感覺良好。

『可是他會為了便宜行事而騙我,我感到苦惱。拆穿也不是,不拆穿也不是......... 』

『你告訴他,絕對不可以說謊。什麼事情都可以說出來。例如你現在不想看書,那你等下書看得完嗎?!你也要堅持他把事情做完才可以,絕對不可以放水。你不要批評他,就是單純要他把事情做好。即使是陪伴半夜三點都得堅持下去(天啊,這種溫和的堅持真是不容易啊)

他會覺得自己的努力和收獲不成比例,他現在正在適應階段。.......』

『他以前在國小時從不曾在家裡讀書,我都讓他自由發展,但是到了國中就不可以如此。所以他才會這麼辛苦。但是這也是必經的過程。讀書態度與方法是很重要的。他以前其實是過得很開心自由的。但就是因為這樣,現在才辛苦。........』我感嘆。有時候我都會覺得自己錯過他建立習慣最好的黃金時期。自由和紀律其實一樣重要。過去我給他太多自由,養成他太自我。現在要付出代價了。

『所以他現在從幼稚園直接跳到國一,還在適應階段。感到很沒有成就感,遇到瓶頸,還沒突破。要他說到做到,不要輕諾寡信........』

『他就常常輕諾寡信,最讓人苦惱。..........』

『你可以告訴他現在不努力,未來21~80歲就會很辛苦。.........』

『我覺得他和他爸爸的關係。因為我覺得他們一個拼命追,一個拼命逃,真的是合作無間啊.........』

『他們很愛對方。爸爸覺得為了這兒子退讓很多。他過去是什麼都會達成,毫無妥協,因為爸爸覺得自己很有能力,可是為了孩子,他很愛他,已經改變很多自己的原則和標準,但是他會覺得兒子怎麼都不像自己一樣優秀.......他都不敢看........』

『他是忙得不想看,還是不敢看?!........』

『是不敢看! ........』

『教育這小孩有何需要注意?!』

『需要鼓勵與允許他犯錯。........』

『我前不久才和老公這樣說。我也是這樣覺得。........』

『你老公有名牌迷思。叫他去讀德國教育,日本教育......等等的教養書籍。他會懂的。.............. 因為現在很重視如何教育小孩,並且不要限制小孩.......』

『我知道現在很流行這樣的思潮。但是真的也太自由了些。畢竟適應環境也是很重要啊...............』我說。

『人口有百分之前二與後二,正常學生都是中型曲線的中間。而你兒子在百分之前一二。他不是一般正常的學生。一般教育很保守,形同在教育機器人,你可以讓他讀私塾,而不是就讀一般學校。你希望孩子是閃耀的明星?還是一般的學生?!他過這種群體生活或覺得很無聊,他想法很多,可是學校卻限制很多,你可以讓他共讀,而不是讀學校,因為學校很爛,國家體系只是要教正常人成為服從的一群........ 』天啊。這靈媒的言行真的很前衛。他認為學校很爛,只是教育一群正常的機器人,可是我兒子不屬於這一群,不應該讓他受限於此爛教育。

ㄜ ~老實說,這話題我很難接得下去。我知道他說的某部分是對的。

『你的意思是說現行教育是教育出機器人。可是他屬於少數會改變的人。可是如果他不能適應現行的大多數人,將來豈不是也是更多的對立與衝突?!這才是讓我感到隱憂的問題。所以我才會希望他留在一般學校去適應,這也是一種學習吧 ............ 』我說。

『沒錯~未來只會更多對立與衝突。我是教弱勢的人覺醒起來........形同法國革命一樣......』

『可是現在的革命都是假的!只是表面的革命,為反對而反對,不是真的革命........』我說。

『沒錯~太陽花也是假的。都是民進黨在背後操弄的。這都是假的......』

我不得不說這靈媒實在太勁爆了。他說的言論實在太前衛太寫實了呀XDD

『他什麼時候可以開竅?!』

『2018年。他就會比較知道自己要什麼。你可以讓他參加國外夏令營,讓他培養獨立的能力,他就會學習到與人合作,把他丟出去,他就會想辦法獨立,而不是像現在一直開小差!

現在很多權利階級其實就是合理化剝削.....未來中產階級都會革命.......真正的革命是要能說服別人,而不是像現在很多人都是騙子,只給一點甜頭,而且很貪婪.......

 我以前是在矽谷工作。未來是機器人的時代,機器人只要有軟體什麼都可計算與達成。而人只會二元思考,不能允許不一樣的想法,這樣是不OK的。.......』

『你說的是目前電影很流行的元素。就是革命還有一切電腦機器化時代的來臨。可是有很多人是需要約束的........』

『對有些人是需要契約的。要活在契約之下........』

『我曾經想過要給小孩讀美國學校,或者什麼學校。你覺得我要給他換學校嗎?! ........』我又問。

『......不用換。因為他爸爸不會同意的。這是重要決策,不是你說了算。他不會同意。因為他會認為他自己這麼聰明都可以適應,那他兒子也沒有問題。而且他會覺得還是要有國內文憑才可以出國就讀,不需要太早就給他出去闖或讀私塾.........你先生覺得小孩就是修行......』靈媒這樣說。其實他說的和我判斷的一致。我也覺得小孩在國內讀一般學校就好。不需要急於出國或讀特殊學校。我其實也是傾向如此。不光是先生會如此想。但是先生更會如此想是錯不了。

『你可以讓他去參加商周後背面推薦的國外夏令營,暑期參加就好。.........』

『昨天朋友剛好提到想找我暑假,一起去加拿大參加孩子夏令營一事,這事情還真是湊巧........』但此事還是得和老公商量就是了。

『你可以給小孩行禪。就是爬山,一邊觀察大自然, 一邊和他聊天,拉他出來........』

『就是處於當下。........』我覺得說的比做得容易太多啦XDD因為我覺得很多事情我也不是很了解,我也都在「走馬看花」啊,遑論「行禪」哩。不過我倒是透過對話來行禪。透過理解孩子或他人的想法,進入當下的禪機。這是我所可以做到的事情。其他方面或形式的禪機可能有困難。

『他的戀愛對象是怎麼一回事?!』

『確實有被操弄的現象。女生也會說謊。.......』

『我兒子知道這事情嗎?!』

『他知道。只是目前進退兩難。放掉又不甘心,不放掉又無能為力....... 他越來越沒自信,就像少年維特的煩惱。』靈媒說。天啊~連這也算得出來啊。

『他確實很好操弄。但是失戀也好。這有是一種學習吧.......』我說。

『他喜歡和女生在一起,覺得這樣很開心。你要給他空間犯錯.........』

『我讚成給他空間犯錯。只是像這種情況就很為難。我不知道要如何和他聊這事情,可以聊到什麼程度?!難道就放任他聊落去嗎?!因為我所有的事情都知道,這是我痛苦的地方...........』

『你就展現自己的煩腦與脆弱給小孩知道。甚至在他面前哭,他就會願意改變........告訴他你的心也會受傷,要釋放你自己的感情,透過讓他感到愧欠感激起他......』

『我自己就很討厭因為愧欠而不得做一些事情。我不知道這樣好嗎?!而且常常哭,這樣好嗎?!我也未必做得到。可能要演戲吧.........』

『三個月哭一次還OK。讓他知道我不是嘴巴說說而已。用眼淚是大絕招。.......... 』天啊,這招太ㄅㄧㄤˋ了。我不知道自己行得通嗎?!我只能真情流露。這種巧用心機我怕自己做不來XDD

後來我就和靈媒說,我實在不知道要如何啓口?!

『你就對小孩說,我尊重你的空間。但我就隨時在你的身邊。

告訴兒子,我是女生,我也很清楚女生在玩什麼遊戲,我很清楚這些秘密。

 一般而言男生是獵人,那女生要如何「倒追」目標人物呢?!畢竟她是被動的。而「倒追」是有方法的,那就是要「設陷阱」。整個文明就是教下陷阱。

如果女生喜歡一個男生,要如何讓他注意到我?!他會和其他人靠近,讓目標吃醋,男人也喜歡比較與比賽,這樣就可以激起對方追求的欲望.........

當然對方不會找個很噁心的對象。而是個有水準對象。而你就是。不然對象太差,就會讓自己變成小太妹啦XD......

你要讓兒子知道實情但又不會因此受傷。.......

而且你在講這個之前,要擺出一個架子,讓兒子充滿興趣與好奇,還要他承諾你除非表現讓你安心,否則不會教他這些「絕招」!!

有一部電影就是專門講這種心機的,就叫做「獨領風騷」,你可以去看看。.......』

『天啊~這太厲害了,我從沒想過。我都懷疑我還是女人嗎?!厲害厲害..........  』今天光學到這個就很值得了。真的很超值。我實在很佩服這個靈媒的技巧與解決問題能力。

『那小孩是不是沒有台階可以退呢?!那要怎麼辦呢?!』我又問。我感覺自己活了大半世紀,簡直就是一張無知的白紙啊。(好吧~就是愚蠢單純到家了!!)

『你就叫兒子給女兒禮物,還強調說,我現在要讀書了,我現在不談戀愛了。謝謝你陪我走過這階段。要表現得很紳士,很有禮貌。而且還要有第三者在現場才可以.......』

『是因為她會扭曲嗎?!如無果她是被拒絕的一方!........ 』

『對。女生會說謊。所以一定要有第三者在現場。......這就是委婉的拒絕方式。要很紳士但又有退路。叫孩子不要傷女人的心,要給女孩台階下,一切都有絃外之音的。 .......』天啊~這簡直設想太周到了,我還沒想到呢。

今天收獲最大的就是這個。我真的是完全受教了,感到花這錢花這時間絕對很超值啊。我從來沒想過這種「設陷阱」與「引君入瓮」,還有讓人「知難而退」的種種妙招。其實我大概也會一些。但是要如何教導自己兒子,就是會笨手笨腳啦。這真是一門學問。

不過晚上我大致和兒子照本宣科,果然效果奇佳。他對我吐露心聲,我也趁機引導與引君入瓮XDD不過發現兒子認為對方是真的喜歡自己,只是家長作梗罷了。兒子有懷疑我從中作梗,但我馬上澄清,我們雙方家長都是收到電話,所以知道這事情。而且我還丟出一些問題給他思考:

『你覺得真的感情是可以幾個月就變的嗎?!』

『...... 應該不行。.......』因為大寶很清楚學姊幾個月前還和班上男生戀愛,幾個月後就和自己大談戀愛,雖然兒子已經問過她身旁的五六個人了。答案一致都是認為女生是真得喜歡他。

『你認為他得好友會說實話嗎?!如果說實話就等於背叛的話,你會說嗎?!你想想看,他的其他朋友好意思說出真相嗎?!他們一般也都會樂見促成好事吧?!!而且女生這麼做的動機,會到處告訴人嗎?!但是你必須要從她過去的歷史脈絡來了解吧........」我問兒子一些問題。

『而且你學姊是個說話很敢,也很嗆的人。他們敢說實話嗎?!不怕報復嗎?....... 』我最後再射出一鎗。

『......她是這樣沒錯.......』大寶越說越小聲。他知道我知道學姊是怎樣的一個人了。他也慢慢整理出一些頭緒了。

最重要的是,我對他說:

『你覺得爸爸愛你嗎?!(回說愛)你覺得媽媽愛你嗎?!(愛!)所以爸媽愛你會只有幾個月嗎?!我們會一直都愛你下去。我們頂多會因為你的行為生氣,但是我們永遠不會收回對你的愛對嗎?!(他點頭)這就是愛啊。你做任何事情,我們都會一直陪伴你下去,不會放棄你或不愛你。我和你爸爸也是如此啊。我們其實也很多人愛,可是我們卻只忠於彼此的承諾,而不會棄承諾于不顧。這就是愛啊。當然這不是說愛就一定要天長地久,而是真正的愛可以經得起考驗。.........』我說了最重要的話。就是我們很愛他,不管他怎麼變化。只有不喜歡他某些行為,但愛是不會改變的。這是我最重要的宣言。

隔天就很明顯感到大寶變得成熟穩重一些。也和我們有更多得合作與對話。我感覺前一夜的對話發揮作用了。這場靈媒之約與母子對話,確實發揮了驚人的效果。

『老二最近常說腳痛,這裡痛哪裡痛,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他是生長痛。給他吃鈣片和B群。他體質天生也流失得很多,或者養分不足。他需要做伸展操,他常常固定一個姿勢很久,所以到處不舒服。而且會頭悶......』

『是過敏嗎?!』

『現在太多小孩會過敏。你可以給他使用空氣清靜器。他是神經炎。........』靈媒建議。這些建議其實頗實用。

最後一點時間本來想問小寶,最後改問先生事業好了。靈媒只說,先生工作很好。三年內都沒有問題。可是好像有要向外發展的感覺...... 他一直想要突破某些框架與受限。總的來說是往好的地方發展。

『我會問這主要是,怕他工作一忙會忽略家庭。作為他家人比較痛苦........』

『他覺得可以兼顧喔。........』

我想這就是老公的想法。他總是覺得可以兼顧。只是常常會把小孩丟給我一人顧。我真是累慘啦。而且小孩的內心世界是需要慢慢發掘與熟悉的呀!!

不過誠如她所說,我們方向一直是好的。如何做好取捨與內在有所突破成長才是關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