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ㄋㄟ ㄋㄟ與抱抱

週末很忙,
單然也會找時間忙著放鬆。
中午吃飽忙完後,
我斜躺在臥榻上歇息。
『等下我可以讓你更舒服喔!!』小寶神秘地對我說。
不一會而他就把靠墊放在我後腦勺,
還把薄被拿給我蓋,
果然覺得好貼心好舒服啊!!
『那你可以幫我梳頭髮嗎?!』我又說。
他就趕緊去拿梳子給我梳頭髮。
『阿真是太舒服了!!來讓我抱抱吧!』當下我可真是放鬆極了。
後來小寶就對我說:
『我可以喝ㄋㄟ ㄋㄟ 嗎?!(指喝母奶)』他一臉陶醉樣。
『你長大了,不可以喝ㄋㄟ ㄋㄟ 了啦!』我笑著說。
『那你也長大了,為何還要人家梳頭髮?!!』小寶就理直氣壯地說。
當下我還真是啞口無言啊!
小寶啊雖然你不可以喝ㄋㄟ ㄋㄟ ,但是我可以給你抱抱與很多愛呀!!

今晚我發現若要把剩飯煮的又好吃又簡單的祕方啦。
就是彩椒起司飯啦。
冰箱剩下大約一個大人分量的白飯,
實在令人苦惱。
於是我把四個彩椒對切做起司飯,
最後拿進烤箱去烤。
傍晚就煮一道白蘿蔔排骨湯+炒青菜,
這就是今晚的晚餐。
結果彩椒飯一上桌,
大寶就一直讚不絕口!!
我個人也覺得真是好吃又方便,
所以大力推薦啦,
因為他不需要技術而且又太好吃了!(我FB上有完整的他人作法)

下午還加做一道點心~銀耳蜜梨蓮子湯。
這道甜湯營養好喝又能補充膠原蛋白,
真是一舉數得啦!

大家吃到快結束後,
老公突然問二寶說,
早上是否有去考奧林匹亞(決賽)?!
當場二寶愣住了,
他趕緊去看准考證,
結果就在書桌旁難過得哭了.....
『你一定很難過!!真是太可惜了啊!你等待這一天等好久說,竟然忘記而錯過了。........』我安慰二寶。他眼淚一滴一滴掉下來。
『對啊。我也會很難過!』小寶說。
大寶陷入沈默。因為他之前考國中數理資優班,第一階段已經通過,
但第二階段則因為忘了繳交報名費而錯過。
當時故作堅強的他則說,
『反正我也考不上!』
其實我知道他既期待也害怕傷害,
第二階錯過其實也很錯愕與難過。
所以這次二寶發生一模一樣的事情,
就是通過第一階段考試,
可是第二階段卻錯過考試!
『你後面還有很多考試等著你去挑戰!這次真的很可惜。但是人生還很長,還有很多機會啦。下次我和爸爸也會幫忙記下來(我們父母真的也很混啦XD)..........』我對二寶說。
『反正也不一定會考上!!』大寶說。這是他個人經驗與想法的投射。
『考試目的不是為了要得名,主要是能參與和過程。沒有人天生就會考試或考試就一直得利的!但過程的學習與累積最重要.......』我大概地說。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這一對活寶夫妻真的也應該要加強一下記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