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份報告遲滯今日記錄完成。所以記憶難免疏漏不完整。

一開始個案提到鉛筆盒沒帶到學校,他希望能找回鉛筆盒......我和他小聊一下。接著他開始玩類似家家酒的遊戲。喜歡假裝料理。

個案有感冒不舒服。但埋頭玩遊戲。

『...... 你在家會幫忙爸爸嗎?!你喜歡像爸爸一樣照顧家人?!(個案過去表示晚餐都是爸爸準備居多)..........』個案一般都選擇靜默。

個案十分注意外面聲音的動靜。尤其是車子的聲音。例如挖土機或跑車之類的聲音。

他提到寒假的時候看到家裡附近有法拉利違規停車.........他很注意該車加油或衝刺的聲音與動靜。

他喜歡觀看車子,在意規矩,也希望規矩能得到執行。

印象我有問他看到車子被拖吊是否會偷偷開心,但內心也很渴望或羨慕擁有這車子之類的問題。

(我有請他畫圖。)

他很希望擁有法拉利(好像這是很多男生的夢想XD)

他有時候會一直看窗外.....遊戲中會把東西切開又藏起來,又會把藏起來的東西拿出來切開.......

『你會擔心別人怎麼看你?!.......你希望別人看到你的內心,但是又會忍不住要藏起來........』我從他遊戲中去判讀。

『我現在可以做什麼?』最後他問我。不過已經要下課了。

他雖然問我,但是又很快去轉時鐘。

他在意規矩,又想忽略規矩。羨慕別人有車子,也開心車子被拖吊。

這是我記錄上最後寫的。

『下週四我有事情不能來,你希望時間能調到週一或週二,還是休假一周?!....... 』我有問個案。

個案表示不喜歡調動。因為週一周二好像都有事情。

後來我就決定週四放假一週。

一:該生喜歡跑車,善於繪畫。但是繪畫仍未達四年級程度。

二:在意規矩,但是因為不善表達矛盾情緒(如不希望下課),而有固著行為,如擅調鬧鐘,假裝沒聽到下課鐘聲,容易造成外界誤會故意違抗規矩。

三:內心很多矛盾。習慣隱藏在內心,不善於表達,僅透過動作不斷重複。容易引起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