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能者的心聲

今天有好友邀我一起奮鬥工作。
一開始我是婉拒。
不過繼而想想,
我目前有短期計劃(二年),
未來也應該要有彈性與中長程計劃,
所以我也很好奇我可以在企業裡擔任什麼樣的工作哩。
我覺得一個完整的人,
要能獨立也要有親密關係。
而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有所貢獻,
就是一個很好的自我舞台。

至於親密關係對我而言,
因為很不容易掌握與經營,
所以我在年輕的時候先選擇經歷這個課題。
現在慢慢要針對自我興趣的完成。
關於親密與獨立的課題,
對我一直都是很好的挑戰。

像我前兩天和老公談到金錢的時候,
一度因為意見不合而讓我感到很生氣。
後來細思量之後,
發現我的情緒背後,
是來自童年原生家庭依附所產生的巨大恐懼有關。
看到這一個心結之後,
即使未來再面對類似意見不合,
也不會受到情緒干擾而無法進行理性溝通。

我也從孩子身上發現,
如果依附關係不穩定,
他的獨立仍然會有很多人際危機。
當然如果過於依賴而不能自主,
自然也會帶來獨立自主的困難。
依附關係不穩會帶來獨立危機,
獨立背後沒有良好的親密關係,
一樣會有很深的孤單不安的感覺,
仍難以真正獲得安身立命的穩定感!

昨天一個年輕孩子對我說她希望自己變得很萬能,
我說我為她的努力感到欣慰而且有看到,
但是我也讀出她對親密關係非常恐懼。
她也坦承她很害怕親密與依賴關係,
因為她的童年讓她非常害怕依靠別人。
我可以感受到她的強烈恐懼。
但是我也告訴她,
妳可以擁有很好的個人能力,
也絕對可以擁有良好的親密關係,
雖然後者挑戰非常大,
但是一樣可以獲得,
只要願意相信與虛心學習。
就和過去的我即使很多時候面對絕望與封閉的時候,
我還是會告訴自己可以走得出去,
只要我相信也不放棄努力去追尋的精神!!

我不想要萬能,我只想要做我自己,也能擁有真正無條件的愛。
因為我相信我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