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課紀實

今天照例帶小寶去上音樂課。他上課前不免有些遲疑,可能是還沒進入情況。我仍在觀察當中。

『他今天上課前怎麼了嗎?!.....他說他肚子不舒服,可是過一下就又都正常啦......』下課時精靈老師問。
『他肚子確實沒有什麼問題。 .......可能是因為這兩週他會不想來上課.......』我說。
『我可以感覺他不想來上課.....我上課都會一直叫他說不要這樣,不要那樣(他還是過HIGH).......所以他不想上課我可以理解。』可愛的精靈老師也說得很坦白。
『原來如此。教室一定是要有規矩,這樣才好。 ......老師下次可否換個方式說,直接告訴他做什麼就好,而不要說不要做這或做那,他多半會聽命於正面指令(直接說做什麼。如請聽我說話,我在說什麼呢......。而不是說『不要說話』。)。如果是『不要』的指令,他會無所事從而繼續相同行為.......』我說。
『啊~啊~媽媽這個方式好,這個方式好!! ....... 』這位精靈老師很年輕,可是很能聽得下不同的建議,真的很棒啦!!
『那我們下次來試試看。我上課前會在和他約定遊戲規則,如果他做得到,我們再好好鼓勵他喔!!........』我和精靈老師約定。

其實對於小寶,我只能邊看邊調整。我也不知道他會出什麼怪招。如果他真不喜歡這課程,我倒也不必很勉強他繼續下去。可是在放棄之前,我想還是要做一些必要的努力與觀察,尤其是和老師的互動,溝通與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