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老公說,陽台要種四盆九重葛,對方報價一萬五千元。我已經應允了。因為我請另一家大型花藝店估價,對方最後說無法種植而拒絕。所以我索性就還是讓齊云這家負責。

 老公就要我查資料,直說我被坑了.....


 我查一下下資料,覺得齊云當然是報很貴的價格,這是眾所週知的事情。結果老公就說,九重葛根本不值錢如何又如何,還說一盆最多五十或一百元等等.....

 這下我就很生氣了。因為我們都知道齊云花藝很貴。一來是對方的品味和選材析當講究,當然我也可以找別家做。不過別家是直接拒絕了。而且我自己也發現,有些植物在店家長得很好,可是一旦帶回家中就很容易掛了,這和他本身的品質有關。ˋ我基本上是願意找商譽較好的店家選購。我想到我在家裡附近的『花雅集』花衣店中同樣四盆的鳳仙花,不含盆子也要四千多元,所以九重葛怎麼可能只要五十或一百元呢?!!

尤其老公又說,我的毛病又來了,又被人坑了,.....我一聽就更氣了。我之前ALICE的案子也追回二萬元,他還說這樣不好,但是也要我還他二萬元,你說他是不是很鮮?!!我事情都做得這麼漂亮了,他還一直嫌棄,我一聽火就上來了.....

 現在我發現只要和錢相關的議題,都很容易讓我生氣。向前一天在銀行就因為我問了銀行,我存款裡還有錢嗎?!!結果老公就把我餘款全部提走。其實我當下心裡還是!@#$%^^&*的,因為我覺得那應該是我的錢,可是他確認地那式公司的錢,所以立刻要領走。其實他是公私分明的人我知道,她領走也是合理的,是我心裡有貪婪之意....。我覺得講錢又傷人自尊,就格外令我不爽。

 所以換言之,只要和錢相關的議題,格外令我敏感,容易觸動服務式心靈。這是我自己最新的發現。我好像和錢蠻容易過不去的,我在錢上似乎特別容易越軌或引發不當的情緒,我似乎也會想要貪得不應得的錢(郵票和),我真是貪得無厭啊@@


到底是因為我這樣才引來ALICE和間幫,還是我自己無知和輕忽引來呢,還是就是因為自己是這樣的人,對錢不清楚,所以在錢上顯得迷糊與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