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就這幾天的不快,還是試圖去和CC老師吐露。老師覺得我很可愛,因為我也知道自己應該是不想負責任與不斷辯解,就是不想低頭或認錯,因為我覺得老公自己也有錯,雖說我似乎做不到符合該有的產品與水準,但是我至少很努力耶,我感到委屈。可是CC老師問我這是誰的決定,其實作家庭主婦確實是我自己的選擇,沒人強迫我,可是我卻會一直辯解,不想負更多的責任。

我到底怎麼了?!!這就是我一直生活的狀態,就是不想負更多的責任、不想更品格,只想辯解與找理由。這就是人性中很可怕的執念,我真是覺得這種執念很可怕@@

正向(或負向)思考很多是自我麻痺與自我逃避,甚至是慣性地自我麻痺與自我逃避。因為真正的改變是很痛苦,且要咬緊牙關(因為自己難免會因為對抗慣性而起伏不定、別人不免會懷疑又是老樣子)、持續努力改變自己到良好的狀態。

最重要的指標是,你要看看自己做出來的成果與產品為何,如果這分產品與成果是沒有價值或低價值的,或者不是別人真正需要的,你要問的事,如何增加產品、成果的價值與肯定,而不是一直自我樂觀下去、或者埋怨與責怪他人,或者要別人同情與給予更多,或者對應有的努力視而不見,人可以繼續做這些事情
,但是結果自然不會是好的。在此我分享一段Q&A。

Q:『為何就只是我個人要改變?!而不是對方。明明我就很努力了啊、、、』
A:『請問這份工作、身份或職責是你選擇的嗎?!、、』
Q:『恩(不可否認地)、、、可是我一直有在努力和進步中啊,雖然不穩定,至少很有心,也很努力啊、、、』
A:『那你就要看看有關產品(成果)的定義了。所謂的產品,是指有具體成果、已經被完成的,有價值的、可以提供與人交換的事物等(換句話說不是自己爽而已,而是也要別人認可與喜愛的)、、、』
Q:『恩,我到沒想到還要別人認可與喜愛的。(總不能強迫推銷吧,硬要別人接受吧)。難怪有些人很努力做好一個家庭主婦,天天盤旋在孩子頭上賣力付出與工作,可是卻很挫折。因為他付出的部分,不是孩子真正的需要!!、、、』
Q:『可是對方也不完全符合我的需要啊!!他的付出也不盡然是我要的啊!!、、、』Q。
A:『那請問你有和對方溝通好嗎?!你們之間有取得共識嗎?!還是你自己在這裡抱怨與說說而已。、、、』師說。
Q:『ㄟ(沒話可說,還是自己一廂情願所產生的問題)、、、那我為什麼還是覺得委屈、、、莫非是我自己不想負責與辯解、、、可是我為什麼要這樣啊?!!!』
A:『這就是人啊!!你真的很可愛!!』
Q:『我那裡可愛,你可以告訴我嗎?!、、、』還是丈二金剛摸不到頭腦。
A:『這你說的喔。那我拿資料給你看厚。、、、』師說。

這資料顯示當人沒有做到應該做的事情時,他就會為自己的不負責任一直尋找認同與辯解,於是一直找碴與找別人的問題,堅稱自己又沒有錯、、、但是如果他作到應該做的事情,不是流於頭腦的遊戲與運動,而是真正採取有效的行動與方式,做出真正良好的產品與成果,他自然可以得到很好的評價與回饋,無一例外地。最重要的事,他可以得到平靜與心安。這就是結果與事實勝於雄辯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