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CC

我今天總算瞭解了原來一個人作了很多越軌行為,最後看似得到好的結果,可是實際上,他卻是最大的受害者!!這道理我其實是瞭解的,因為我一直在研究心理學啊,可是我一直不解的就是這還是違反『因果法則』啊!!因為一個人在金錢作了很多越軌行為,他最後還可以不愁吃穿、頤養天年,我覺得這必然有什麼地方式我不瞭解的,雖然我越活越肯定因果無所不在,而且豪不會欺騙與閃失的可能!!

但是書上說,一個人作了越軌行為,最後他還是無法擁有金錢、快樂與成就感(應該是真正的滿足感吧,因為有人以掠奪成功感到滿意,即使真正的他是不快樂的),這個道理我是懂得,因為他還是會吸引一群麻煩的人事物而無法解決與面對,因為他自己就有很多無法面對的情況,所以他仍然無法跳脫出他自己羅織的陷阱。可是我還是看到很多人擁有財富(向是我小舅媽或婆婆至少比他人幸運很多),雖然很不快樂!!但是真正快樂的人又有多少?!但是他們一定是很不快樂,這無庸置疑的。

還有~既然作了很多越軌行為(包括金錢),為何還有金錢,就讓我比較難以理解。因為錢就代表很多意義,包括交換、分享、能力與信心、、、等等狀態與心境,可是像我小舅媽,每天都吃著來自各地最好的食物,過著優渥的生活,雖然她真的很不快樂,可是她可以擁有這些財富,也令我吃驚!!不管這錢是如何不義或不利於真正所有動力的生存!!但是如果要從她是否可以享用的角度去理解,當然她未必能擁有使用至些前的能力與智慧,而且最重要的是她無法擁有心安與喜悅!!這點也是無庸置疑!!就像我花錢買衣服,希望能引起他人注意與關懷,可是我又會一邊揣測,他人是否會嫉妒或不爽(這也難免的啊!!),一邊想引人注意,一邊又怕人閒言閒語、、、即使是這小小的動作,我都會想東想西的,其實我還算是很單純的人,偶爾越軌,但是絕大多數是很品格,即使如此,我都會患得患失(這也是偶爾啦,平日也不是太在意)中搖擺與不安,我想我舅媽的煩惱鐵定比我多的多啦,他一邊想透過很多的財富證明她很棒很好,可是一邊又常常遭到無情的鞭策與對待,不管是來自家人、子孫或者周遭人的狗皮倒灶的一堆事情、、、唉,我知道他鐵定很不快樂,不然幹嘛老式要用物質來凸顯自己的價值呢?!(某種程度上我也是這樣吧?!還好現在有好轉現象呵呵)

只是我還是要說,這些人身邊總是會有一個英雄出現,例如我老公和我表弟,他們很品格也很優秀,戰戰兢兢、努力做好本分,甚至負起照顧周遭人的責任,讓明明應該絕望透頂的人(如我小舅媽),卻燃起生存與希望的光芒。這因果公平嗎?!我也不知道,因為在這種很糟糕的狀態中,總是會有這種英雄存在,如鳳飛飛般成立鳳家班,養一堆不事生產的米蟲、、、可是或許像你說的,他們很有品格,可是也僅止於貢獻很多的物質,而非真正的解決心理問題的能力!!儘管他們的存在是多麼讓對人世絕望透頂的人(他們對世間也作了很多糟糕透頂的事情),還燃起無窮的火花與驕傲!!

這是因為物極必反嗎?!還是有些靈魂刻意選擇這種親人來挑戰自己的功課?!可是有時後這又像是某種『共犯結構』,一個英雄解救痛苦至極的人,他們走向品格的另外一端,可是最後又一起墜落,雖然這可能要很長的時間才看得出來!!可是世間好像就是這樣週而復始地輪轉,好人壞人一起轉動這世界,可是他們也一起墜落在無底的痛苦深淵、、、。而且他們是不可分開的一家人!!這命運之歌,我有時看不懂。雖然他們都不快樂,但是我要說的是,有幾人是真正快樂的呢?!

我這樣說,不代表我比他們高明,所以我在這裡評斷與是非他們,我只是好幾次有這種疑惑,而且老是猜不透、、、現在我想我懂你和鶴伯特的意思,不是全懂,但是現在懂得多了。如果我有能力,我會先解救他們,這是我的願望與責任,我不會只幫忙一些外人,我還是會最想幫助自己的親人。當然需要我的人,我都很樂意幫助!!因為我今天能走到現在,被太多太多的人幫助,尤其你們也幫助我很多,真的很多!!而且我不幫助他們,也違反我的天性外,對我實際上也沒有任何好處,因為我和他門都是息息相關的,我們都是彼此連在一起且互相影響的。雖然我看起來是獨立的個體,但是他們的苦也就是我的苦,因為我都遭受過這些苦,沒有一個例外!!所以我無權批評他們,我只是好奇,現在我比較理解了!!

還有啊,那天最後問你有關裝潢的事情,我邊說邊心虛,因為我在想,你會不會覺得我們花這麼多錢在裝潢,可是卻吝惜花錢在進修與成長?!我們似乎花很多錢在物質上面,我不希望你會這樣看待我們,我們其實也是硬著頭皮接受這麼高的預算,其實是騎虎難下了、、、我也知道這導致我老公壓力不小吧,我們實在是因為對設計師的肯定與努力,而且前後花了好多時間在進行,最後才願意付出這麼高的代價!!只是這又是另外一種壓力。唉~人世間就是有些有趣的功課要面對。我知道我老公是願意給我錢進修的,只是他周轉上也是難免有壓力,儘管很多看起來也是我們『自找的』!!

我們都是花大錢很慷慨,可是花小錢難免錙珠必計,我們夫妻都一樣,很可笑,也很努力變得這麼可笑!!如果你會笑人世間如我們這般的癡傻,也是正常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