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與勁道

昨天聽朋友說朋友之中,
有小孩自律到還要家長拜託孩子不要再看書,
夫妻感情好到從來不曾吵架....,
可真是讓朋友羨慕啊!

就我的經驗,
每家夫妻和孩子的組合必有其優點與缺點,好像還沒看到例外的,
差在有些狀況險象環生,有些狀況可堪忍受,有些則在控制當中,... 
像這位朋友,老公看老婆永遠像是看女神一般,從來都是聽老婆的話,
我們聽了當然很佩服很欣羨,也很祝福,

但是我個人真的很怪僻,
我從來就不喜歡乖乖牌的男人,
我喜歡陽剛有想法的男人,
因為我們不僅可以比『柔』道,更可以好好『較勁』,
柔順是穩定之道與克剛要訣,
但鬥智過招與足夠張力更是激情與火花的來源!!

如果只有一方是發號施令者,
一方是乖乖服從者,
我感覺像是國王和跟班,
這讓我會更害怕索然無味,
這樣的國王好孤單好無趣,
雖然總是有人投以依賴與欣羨的眼光,
這樣的跟班也很辛苦,
因為只能服從聖旨,只能仰賴高山一般....

婚姻與家庭是一種了解神秘的挑戰,
充滿揭秘與冒險的樂趣與挑戰,
而且這需要很多能量,潛力與行動力的開發。
如果家庭向來很合順,必有其道理,這比老是決鬥(或退縮)爭吵不休者更大的能量與能耐。
如果只是為了風平浪靜而老是隱忍配合,
這就讓我擔心失去很多成長挑戰的機會。

不過每個人的選擇都有其道理。
功能良好的家庭絕對值得人讚許,
因為家庭良好是個人幸福與社會進步最重要的基礎。
尚未成功者,繼續努力奮鬥與開發新撇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