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開始我和老師聊到說,她如何吃飯,因為吃飯時間可能都要工作。後來有聊到就是我覺得心理咨商師的工作如此重要,可是分到的資源與酬勞卻如此有限。

我還很好奇老師為何沒有進入學校體制,好獲得比較穩固的收入(主要我覺得她很厲害,如果她可以照顧小孩,這個國家未來的希望,那該有多好)。老師說她熱愛心靈諮商,而學校這個體制甚至比醫院還要複雜,要處理的業務和工作量,還有人際問題,遠比醫院來多。

我很感慨這個社會,重要的人事物反而是受到忽略的。像我覺得心理咨商師就很重要,可是卻被邊緣化,收入不能和醫師相提並論。

『全部人都重要。能點出問題的人也很重要。

助人者能和體系合作是很重要的。

進入體系,讓別人知道自己可以怎麼被用,

並且為別人所用,

這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工作啊。』老師說。

我覺得她可以不卑不亢,真的很厲害。

『你今天怎麼會有感慨呢?!』老師問。

『我也不知道為何如此噎。....』

後來我有和老師提到關於大哥的事情。他真得很會惹惱我。因為他獨攬全權與獨斷,不讓我們知道任何訊息,可是又要將來我們付錢就好。這讓我覺得很生氣。因為他做任何決定都是一意孤行且愚不可及,但是又要強迫我們買單與服從,若是不服從則連帶給一堆責罵。

我完全施不上力。可是他的獨斷與愚昧又讓人十分憂心。因為最終我仍要負起不良的後果。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那你自己把事情拿起來做呢?!』老師問。

我想想好像也只能如此。不然讓他宰割與倒行逆施嗎?!

我想到我對於和這種人周旋,就好像一直攻堅,彼此攻防,其實非常疲累。

當然這也會讓我想到我的輔導個案,因為會常常遇到我的心裡障礙而卡住,但是就是要慢慢因為熟悉自己與別人而去攻堅吧。

『是不是當你堅持好的方式時,會很疑惑說自己是對的嗎?!尤其是哥哥有很多非邏輯的部分。所以不由得懷疑自己....

也感到非常挫折.... 你其實可以幫助,但是哥哥一直干擾。當你需要強硬,但是又會因為?!和一意孤行。

對於和男性相處,對於他們的遲疑與不反應,對於他們的非邏輯,會自我懷疑,會陷入一片空白,會卡住,會很難等待。因為你的恐懼又回來了。

哥哥的管子其實卡住很久了。一直都沒通。你們其實都各自成長流浪,爸媽沒有去幫助成長。他現在這樣很正常。因為不會突然就通了。

男性的停住,對你是雙倍挫折。

你只能等待,這又是一個打擊。不免擔心邏輯又變嗎?!包括他們的負向行為,攻擊行為,還有很怪的反應.....

之前大寶和你說對不起的時候,我看到你哭了。你很感動.....』老師說。

其實我一想到大寶之前在咨商室和我道歉的事情,我每每都會眼紅或哭。我說不上是因為為什麼,就覺得這句話我等很久了。好像所有的委屈都平復與平反了。

『你只是需要被看到。』老師說。

我想這或許是真正的答案。我不怕付出再多,但是我一再被忽略用心與努力,那真的很委屈。這就是女性的心聲吧。(或許男性也是一樣)

後來我和老師說我一直以來的困擾。就是我心裡還是很喜歡另一個男性。我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大概有朦朧的答案。

『你都是吸引同一類型的男性.....這在婚姻的叉路很容易遇到....

你很在乎對方有沒有看到你的思路,大腦,聰明,才華....

你覺得對方有看見你的存在,覺得你很有吸引力,對他有影響力,這會有無限延伸.....這是在先生身上長不出來的。』老師分析。

我只能說老師分析得太好了。我確實是這種感覺。我覺得自己有被看到,有被在乎,有被欣賞,感覺很好。如果他剛好又是我所欣賞的類型的人。

『你對他的吸引力,有在成長。同時激發了他。這有精神滋養,有性想像,會有女性復活的感覺....婚姻總是有很多小插曲,因為婚姻顯得很長久,你逐漸在其中很枯萎,沒有真正的關係,雙方只有關注在孩子,而不是彼此的火花.....你對老公還有火花嗎?!』

『當然沒有火花了。但是還是有愛。像他昨晚為了我提早上床,一旁看他喜歡的DVD(很傷眼), 一邊抓背,我還是很感動。那一刻我又會忘了這影子男人。......』我說。

『我腦中突然有一個念頭,但是你可以不回答這個問題。就是關於性這問題...... 』老師說。

我就和老師說明,其實我之前大略有提到。就是我和老公之間的床笫生活沒有問題。只是老公常常沒有『性趣』,但是我去要求他才應和。因為他說他很在意我肚子很大,會影響性趣。包括他不喜歡我短髮。但是我很喜歡短髮,乾淨俐落,又符合自己的形象和髮質。包括小孩都喜歡我長髮。但是我依然堅持這樣做自己。因為我可以短髮,但是我會穿得很性感或可愛,這是我自己的平衡之道與美學堅持。

『他們都喜歡傳統典型的女性。你希望被老公小孩所欣賞,但是不要傳統欣賞。

我覺得你先生似乎向來不喜歡對人有興趣,且生活平淡,不需要互相吸引....

婚姻需要一些神秘,才得以保持。有些人會外遇,是因為婚姻開始很無聊,這要和女人有些關聯......

他很少關注身體,自覺得身體沒有吸引力。只有更用力發展自我的大腦。

他對於性不熱衷。因為性是要雙方都願意展現脆弱的一面,極度親密的行為。

他只能接受你對性的邀約,表示不能接受拒絕,可能害怕被拒絕,被自我的身體觀感不好。所以他不採取主動。他或少照顧自己的身體對嗎?!他不冒險,不受害,也不太自戀自己的身體......

他也比較難以看到你女人的一面,因為他無法看到自己男性特質。

他灌注在車子,這其實也是一種陽具存在。反而不灌注在性的關聯上。這也是要醞釀男性的特質。

媽媽的角色也很容易剝奪女性的特質....

他不會注意性吸引力。性會注意與照顧到自己的身體。因為他不喜歡貫注在自己脆弱的地方。可能是注意力短,而且個性很急。

他們必須克服對於時間趕,很短暫,很快消逝的恐懼.....

你要衝過攻堅,伸手去幫助他,直到他回過頭來和你握手!!』老師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en0329 的頭像
    chifen0329

    我的媽媽咪呀~婚姻與親子急救站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