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的心聲

『我今天真是太悲慘啦!一早起來我就感覺今天不對勁,有不好的預感。
結果早上的排球課真的就無法報名(額滿),真是太可惜了。下午又錯過和朋友的約定(因為看卡通),這更可惜了。
我現在很擔心。我明天要趕快和他聯絡。免得他覺得我是故意的.....剛剛你又取消我的電腦(雖然很同情他,但還是不為所動XD)。整天下來簡直是太不幸了!!

我三年級了。有同學告訴我說,我的(新)導師很兇,而且功課很多。她連遲到、沒帶東西的話,下課都要罰站。看來我完蛋蛋了。我怎麼可能都不遲到....

我課後去上英文課的時候,本來發現是派來一個很溫柔的老師,我們都覺得好高興啊!結果等下又來告訴我們說,那是錯誤的。真正的老師是另外一個。我看他年紀很大,而且作業很多。完蛋蛋了,我的作業又變得更多了.....

我真的完蛋蛋了。看來我只能多吃蛋了!!

可是那邊東西好難吃啊,超級難吃的。你問我今天吃什麼,就是咖哩,還有豆子,還有飯,連飯都很難吃。真的好難吃。和家裡的差很多。真是太不幸了。不像你在家裡煮得都很好吃.....』

『有嗎?有時候你會也會抱怨我煮得很難吃啊!』我說。
『可是在家裡抱怨不會有事情啊!(老娘爾偶也會動氣。只是很快就過去。因為老娘就是愛做實驗麻)你問我怎麼不和老師問問看呢?我要是說出來,一定會發生更不幸的事情。我一年級因為曾經抱怨食物很難吃,結果被老師責罵與罰站。後來我就不會說出來了。......』小寶不斷細數不幸的一天,與即將展開的悲慘的「小三」人生。

我真是覺得太好玩了。小孩的世界其實也充滿各種擔心與焦慮。只是他唸一唸,我都會聽一聽,然後試著簡單同理,他就會講得更慷慨激昂。我最多會問他,那可以怎麼辦好呢?他就會邊說邊想。好像有個聽眾聽他抱怨,他就感覺好太多了XD

小孩會說出來,總比都壓在心裡好。小寶比起哥哥們,是更會細數各種酸甜苦辣的生活滋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