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媽媽~

媽媽,謝謝你長期以來給予我們的付出,你付出的已經很多,你竭盡所能給予妳認為最好的東西給予孩子,早已超過我們應得的了,所以應該是放下的時候,讓我們自己負起責任的時候了。

媽媽,很謝謝你過去很辛苦地拉拔我們長大,默默地一直付出,一直照顧著家人,即使再苦,都不曾放棄孩子,不曾放棄這個家。雖然爸爸沒有給你很豐盛的物質與真實的瞭解,雖然妳也沒有來自其他家人的支助和幫忙,可是你就一直默默地付出與照顧家人,直到現在。現在是你要放下,讓我們自己照顧自己,而你要為自己好好作選擇的時刻了。

媽媽,我記得小時候,妳很會照顧我,也很愛我,當我遇到班上男生欺負我,受到委曲時,妳都會半路攔截、挺身而出,幫我教訓他們。媽媽,那時候的妳好美好有勇氣,我知道我有妳真的好放心!!

媽媽,我小的時候,非常仰賴你,非常依戀你。有一次我知道妳想離家出走,我好擔心,直到你在暴風雨的夜晚回家後,我才放下心來,為你的歸來感到好開心與慶幸,我好怕那時候就會失去妳。感謝你沒有因為在婚姻理的孤獨與無助而放棄我們,我知道這很不容易,我知道這真的很不容易。我很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堅持與努力。可是是應該要放下的時候了,妳沒有欠我們任東西,反而是我們該獨立自主的時刻了。

媽媽,我知道妳其實是很樂觀開懷的人。我到現在都很喜歡妳爽朗開懷大笑的模樣。有時後妳就是會不自由主地大笑,那時候的妳很美很健康,有很豐盛的生命力與幽默感!!

媽媽,我知道妳很愛惜物資,因為妳從小的生活很匱乏與辛苦,又因為在養母那裡一直有受到一些委曲與難過,所以妳一直沒有感受到家庭的溫暖。這應該是你一直想要給我們四個孩子溫暖而完整的家,一直努力地堅持。因為妳苦過,所以不忍心我們的家破碎或不完整。我很謝謝你這樣地付出或堅持。但是此時是你要『放下』的時刻了。是你要為自己作決定,要讓孩子自己獨立的時刻了!!

媽媽,我知道妳一直很節儉,很不忍心浪費,所以一直很勤儉持家,但是妳其實也是最懂得付出與照顧別人的人。

媽媽,我知道妳很喜歡交友,很喜歡幫助別人,所以妳總是把好的東西留給別人,妳很慷慨,包括也希望孩子都能活出最好的那一面。媽媽,妳可以放手了,因為我現在很幸福美滿,老公也很照顧我,我會過得很好。弟弟現在有家庭有事業,他一樣可以撐起一個家庭和事業。至於哥哥也可以以他們的方式,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他們會很好的,妳可以放心。

媽媽,妳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母親。因為妳很堅強、美麗、聰明又慷慨、自制。我很高興你是我的母親,我也很感謝你給予我這個生命,讓我可以在這世間擁有很多美好的記憶和創造力。我不會辜負你對我的努力栽培和照顧,我會把自己的生活照顧得很好,並且把生命發陽光大。即使有一天妳回去作神仙,我也會讓妳以我為榮!!

媽媽,妳是愛漂亮的。如果這個身體不夠漂亮,不夠體面,不夠好用,妳可以放心地『放下』,回去作神仙,然後在找個好人家或好身體來投胎。我們一定會在相逢的!!如果妳希望留下來,希望你可以好好健健康康活下來,我都會支持你的決定。我很愛妳,我很不捨,但是我也不捨妳為難或受苦。你已經付出一切,值得擁有我們最大最深的敬意,妳儘管為自己作決定,不管是哪一個決定,都會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en0329 的頭像
    chifen0329

    我的媽媽咪呀~婚姻與親子急救站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