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CC

今天諮詢的過程很開心,尤其一開始你就解答我作業中唯一的問題,就是人會一直『重複』做錯的事,直到他願意說出來與面對。這真是一針見血啊!!所以會一直生氣、或一直說謊、或一直強迫他人配合自己、或、、、等等,都是為了重複,以證明自己是對的媽?!解決的辦法就是說出來與面對嗎?!(問題一)

接著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妳提到和老公認識與結婚的這段往事,我其實很詫異,也很感動。因為我對於妳在心橋工作和爬橋的專一,非常佩服!!如果我能再選一次人生,或許我也會寧可選一個完全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爬橋,而不是選擇其他人等,因為爬橋與瞭解人生宇宙真相確實是我此生最重要的事情。而且甚至刻不容緩,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呢?!可是我也很難因為對方和我志同道合就會願意結婚、選擇一起生活,因為我是一個很自我的人,沒有感覺和愛意,我很難繼續走下去,因為我會先思考『性』的部分,接著就會『冷感』。哈哈、、、。但是我聽到你形容老公的部分,不知怎的,有很多的感動。因為妳也很瞭解他,他有無邊無際的包容力,脾氣極佳,同時也很有品格、堅持力與可塑性。而妳很清楚自己的堅持,卻也會去尊重與愛一個人,真是令人感動。

回想我的婚姻,我確實是自己去找老公,而老公也是我自己選的,而且我還是對他一見鍾情。可是後來的我卻不免嫌東嫌西,有時還想甩掉他、、、。我真是一個有頭沒尾、不怎麼負責的老靈魂~就對婚姻和感情而言。所以我最怕的是自己背叛對方,而不盡然是自己被背叛。不過想想,我可能也常常被背叛才是,所以我會選擇先背叛,以免被背叛、、、。我不負責任的態度,是為了避免被判出局,所以我選擇先下手為強。有時候我是抱持這種心態。但是表示我其實是很重感情的,很怕被傷害,所以會先逃掉沈重與不悅的部分。多情的人往往是蠻無情的,像早期的我,或是很多『多情種子』,都是如此的。翻臉無情是因為太怕被傷害了!!那麼那些多情的人,是不是也是一種慣性呢?!(問題二)

聽你形容這段有趣的感情歷程是很感人的,因為可以看得出來你們彼此相知相惜,互相包容。其實很令人動容。再加上我聽你說這些事情,感覺很親切,原來你的生活或經歷有和我門一樣的部分,也有和我們很很不一樣的地方。感覺彼此的距離突然也靠近了許多。呵呵。

還有我那房東的先生正是我上次形容說話很酸的人。還好我的EQ很高,要不然早就被他們氣到吐血說、、、。
『你那什麼設計公司啊,還叫無有,真好笑(很不屑的口氣)、、、』
『他還不錯啦,是美國回來的。曾經在貝律銘建築事務所的旗下工作五年。而且目前在大學教建築喔!!、、、』我很禮貌地回應。畢竟我的設計師也有一定的專業與能力,怎麼能容他隨便污衊或批判呢?!

『教建築?!哼(再度很不屑,還有肢體動作喔)、、、』

你還記得我說的這一段對話嗎?!你說只要給予示意即可。
『還是你這種有經驗的前輩好。、、、』我下次會這麼說的!!

其實這種示意也是很好。只是我分不清楚『示意』和諂媚、討好、逢迎、、、或什麼的,差別在那裡?!當然用心或許很不一樣,因為『示意』是表示對人的尊重,或對當事者的存在身份的看見與肯定,而非有什麼企圖或算計,可是我也無法苟同他們用這種鄙視、評估、貶低的方式來對待人,甚至因此獲得他人『表面的』服膺、肯定的方式!!那該怎麼說會更周全呢(問題三)

他老婆更絕,我光一個瓦斯爐壞了,很客氣地和他說了好幾次,她都說好,結果都從來不出現。我還想了很多好方法以減輕他的麻煩或困擾,他仍然不予回應、、、非常地皮,非常地誇張、、、這該怎麼辦?!(問題四)

上課有上到關於『產品』的部分。我回想一下內容、、、
1:產品是在製造過程中,自己獲得成就或快樂,製造完成後,也讓他人感到開心與享受。所以不過製造過程的內外都是一種很好的交換。
2:它是一種交換,有交換才有產品的價值與意義。
3:產品是一種有價值、甚至物超所值的交換。
4:產品是一種『生產線』的概念,每一個環節都是產品,唯有每一環的『產品』做好,才能讓下一個產品得到完成!!這分別有

A:成立部門的完成
B:服務與產品的提供
C:成立部門的修正與改良
D:服務與產品流程的修正與提升

不知以上正確嗎?!(問題五)

雖然這部份有些饒口與無聊,但是我也更佳正視自己的角色與本分。我覺得我應該時時做修正與改良,而且責無旁貸。我會在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en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